董靖全
2019-07-12 11:15:06

董靖全,男,汉族,195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山市浑江区河口街道河口社区居民。1979年参加工作,是沈阳铁路局通化公务段一名普通职工。退休后,他积极加入到河口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中,热心公益,不忘初心,勤勤恳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怀着对党的事业的执著追求,默默奉献着自我的余热。

倾注爱心,关爱弱势群体。身为老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董靖全经常与身边的老年朋友聊天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当得知三无老人管忠科居住于平房,老伴身体多病,董靖全积极组织辖区志愿者为老人送衣、送物、送柴烧,当得知老人的彩电坏了,董靖全将自家闲置的彩电送给了二老。此举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好评!他热衷公益,多年来,他资助贫困学生、社区重病家庭近千余元;在汶川、玉树等地震灾害中也曾多次捐款。

发挥余热,服务群众。社区退休以后的中老年人,最需要的就是健康的身体和精神上的快乐。为活跃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董靖全同志根据辖区老年人的爱好和特点,带领一批中老年朋友,成立了一支“合悦同心”广场舞队。为使这支队伍尽快成熟起来,把每个动作规范到位,董靖全同志反复观摩视频、深夜不眠,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经过三个月的艰苦努力,健身文体队终于能闪亮登场了,先后参加了市内四次大型活动,展现了社区老年人的风采和魅力,推动了社区老年文体活动的开展,满足社区老年人文化生活的需求。

勤奋奉献、乐观向上。董靖全同志从不向组织讲困难、提要求,反而经常关心、支持社区文艺队的工作,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以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帮助他们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美化离退休人员活动环境,主动担任社区文体室和音响设备等工作的义务维护员,协助社区人员管理活动室,提醒大家爱惜设备,在每次排练离开活动室时,还要检查一下灯是否关闭、电源插头是否拔掉、门窗是否关好。成绩背后凝结着的汗水,他的付出让大家进一步看到了一名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

帮贫扶困、关心下一代。董靖全同志不仅重视关注青少年的成长,更重视对那些生活在贫困家庭的孩子,为了使一些特殊群体的儿童能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几年来,努力通过自己的力量和各种渠道为特困少年儿童解决助学资金。真正让每个贫困学生“有书读,读好书”、“会做人,做好人”。几年来,董靖全同志和辖区“五老”同志一起,协调扶持特殊群体的儿童顺利完成学业的例子举不胜数,以夕阳之躯托起祖国的朝阳。

“活到老、学到老、做到老”,这是他的人生格言。今后,他会一如既往地和老年朋友一道,为建设和谐社区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将夕阳晚年演绎得更加丰富生动,用自己的实际言行诠释出“倾心尽力,无私奉献,退而不休,退而不闲”的当代老年人晚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