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阳
2019-07-12 11:00:34

一.热心公益,持续六年

六年的时间说长也不算长,但要连续不间断的坚持做一件公益事业确实是一件十分考验人耐性和毅力的事情。李阳造型美发之所以能坚持下来,是因为在为孩子们无偿理发时,领悟到了无私奉献的珍贵,明白了公益活动存在的意义。每次给福利院的小朋友理发,双手拿着剪刀和电动剃发刀一直举着就是几个小时,但是看着一个个经过我们的双手而变得干劲整洁、愈发有活力的小朋友,酸累的手臂似乎就被治愈了,这就是公益活动的魅力,既浇灌了他人,又升华了自身的精神价值。正是因为明白了公益价值,才促使我们一直坚守奋斗在公益活动前线。

二.节假日仍抽出时间不忘给福利院小朋友送礼物

每到大型节假日我们李阳造型美发都会送去礼物送到福利院,里面有孩子们喜欢吃的小零食和一些各式各样的生活用品。我想福利院的孩子们相对于平常人家的小朋友来说更缺乏的是爱,所以节假日即使再忙再累,也会抽出一些时间来给孩子们送惊喜,让他们也能和别人家的小朋友一样得到家得温暖与关怀的,也能更好的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更期待每一次节日的到来。送出去礼品的钱全部由我们李阳造型美发自费,虽说我们的每一笔收入都十分来之不易,但是我们愿意把部分资金投入到公益活动中来,愈来之不易的钱财更应该用到更有价值的地方,而公益活动对于我们来说是无价的,因为无私便是无价,我们乐意承担这部分支出。

三.宣传公益活动,传递匠人精神

术业有专攻,即使李阳造型美发只是生活中比较日常、普遍的职业,但是美发里也有匠人精神,也需要锲而不舍的学习、钻研、实践才能得到较高的造诣,认真付出才能在美发这一行业里找到归属感,有立足之地。我们李阳造型美发便时常把这一门职业奉为传递匠人精神的工具,怀抱着崇敬认真的态度对待我们的职业。在给孩子们理发时我们也会尊重小朋友的想法,给小朋友们呈现我们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态度,这种态度和心境我们相信是潜移默化的,严谨的生活态度与匠人精神一定能传递给福利院的小朋友们,助力他们以学习、求精的态度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