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遐
2019-07-12 11:01:42

李遐,女,汉族,1982年8月25日出生,大学本科,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龙井市智新镇明东九年一贯制民族联合学校英语教师。自2007年3月从教以来,她始终秉承“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理念,用高尚的品格去感染身边人。把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作为人生信条,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深受师生、家长好评。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始终把党的教育事业放在首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乡镇民族联校,教资配置不全,每当学校新学期教师任课安排不下去时,她总是自告奋勇接受新的挑战。作为一名英语教师,多年来她教过朝族班汉语,当过幼儿园班主任,教过品德、校本,担任过小学一年级班主任,也曾一人身兼初中三个年级的英语教学工作。

在教育学生上,她认为“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让学生爱老师,老师就要付出更多倍的爱给学生。学校有许多单无亲的留守儿童,她在学习生活中总是格外照顾他们。2012年智新镇政府与学校开展了“三帮三代理,幸福小家庭”活动,她为代理“女儿”买衣物、学习用品和书籍,平时利用中午时间给补课,讲故事聊天。渐渐地孩子的成绩由原来的中等生进步为优等生了。班上有一位小女孩,从出生母亲就扔下她下落不明,爸爸在外地打工。她从小和叔公叔婆一起生活,叔公叔婆身体不好精力有限,孩子经常早上头发也不梳乱糟糟的就上学了,李老师看见了主动帮她把头发扎好,从此扎头发这件事成为她每天都要完成的一项工作的一部分。担任班主任期间孩子们所用的学习用品都是李老师自费准备的,平时她还会为班级孩子剪指甲、买衣服、鞋子。她的爱心温暖了孩子们的心,同样温暖了家长们的心。也正是她的这份真心,让她在2012--2014年龙井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被评为龙井市优秀代理家长。

生活中她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是龙井好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还是龙井市天使公益爱心协会爱心妈妈。几年里她多次与志愿者们到龙井市内多家养老院进行打扫卫生活动,并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包饺子,与他们共进午餐,让不能与亲人团聚的老人们享受到天伦之乐还多次与协会成员到东盛涌镇东盛涌村慰问贫困户、为贫困及行动不便的老人腌制辣白菜、老年节进行慰问演出等,多次到龙井市琵岩山景区、东山烈士陵园和市内多个社区清理白色垃圾;春秋走上街头宣传森林防火知识;2017年在抗洪救灾期间到抗洪一线为受灾群众和抗洪干部群众送盒饭……2014年她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15年分别获得“龙井好人”、“延边好人”助人为乐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