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莲
2019-07-12 10:51:25

李玉莲,女,朝鲜族,1947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朝鲜族老年协会副会长。

在老年协会工作的近17年的时间里,她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以身作则,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怀着一颗热心服务群众、传承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的赤诚之心,在平凡的岁月里演绎着人生的苦乐年华。那-块块奖牌、一个个奖状就是最有力的证明。退休的这十多年里,她凭着“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的人生信条,不忘党的培养,勤奋耕耘在这一方热土之上,为池北区的发展奉献着她满腔热血。
     一、政治坚定,坚决维护民族团结
    作为朝鲜族老年协会多年的工作者,她深知如果不做好民族团结,就谈不上社会的进步和稳定,老百姓的生活更谈不上提高和改善。为提高自身驾驭民族团结工作的能力,在认真学习党的民族政策的同时她大力宣传党的政策,使群众深刻懂得了各民族谁都离不开谁的思想,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她定期组织朝鲜族老年协会的会员们学习党的政策。协会里面的很多老年人认识的汉字不多,为了解决这部分人的学习问题,她就到当地的邮局订购朝鲜族文字的学习材料,回来后带领大家学习。
   二、率先垂范,尽其所能热情助人
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她时刻关心身边需要帮助的同
志,不论身边哪个民族的老年人遇到困难时,她都尽全力为其想办法,解难题,伸出援助之手。尤其针对那些子女在国外或者外地务工,又都没有随着子女在外地定居的空巢老人,都会帮助他们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只要听说哪位老人生病住院,她都会带上礼品前去看望,问寒问暖,默默的投入到为老服务中。在老人中,生老病死是正常的事儿,为了让老年人不留遗憾,在她的提议下,我们老年协会成立了治丧委员会,如有老人去世,他都第一时间赶到,帮助并指导丧事,一丝不苟的按照民族礼俗办理,老人的亲属们都万分感激,但她都只是坦然一笑。
    三、继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为了继承和弘扬民族文化,她经常到外地挖掘民族音乐老师,指导编排朝鲜族歌舞,每逢重大节日节点都带领团队的老年人去学校、到企业慰问演出,并积极参与社区、上级部门开展的文艺展演活动。在2015年爱人身患重病刚住院手术的第二天,她接到电话有场演出需要她参加,在亲人的理解下,她把刚做完大手术的爱人委托给弟弟后赶赴演出现场,完成了演出任务,她的举动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名演员,她的力量虽然很微薄,但是她的义举也助推了长白山民族文化事业的发展,正是因为她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无限热爱,使得她一步一步去实现了自我人生价值。
    总之,她就是这样一个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工作,默默的为社会稳定、团结付出心血付出努力的老同志,她的所作所为不但印证了她的人品,还唤起了更多的人为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敢做、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