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峰
2019-07-12 11:02:43

姜维峰,男,汉族,共产党员,1964年出生,1982年参加工作,现任国网吉林和龙市供电服务中心安装公司施工队队长。

他,一名普通的边陲小镇供电局职工,坚毅果敢、乐观开朗,是局里职工竖指称赞的“领头雁”。

他,每当得知有学生因家贫而失学,便心急如焚,坐立不安,面对贫困学子总是情难自禁,倾力相助。

他,十几年如一日资助贫困学生,坚持不懈,矢志不渝,十七年来,累计捐资近十余万元,在各种灾害捐款捐物活动中,总是积极响应,带头捐献。

这个助学的故事要从2002年讲起,那时的姜师傅是和龙供电分公司八家子供电所所长,在三八节的前几天,和龙市八家子镇妇联按照上级要求,到各机关单位为关爱女孩行动搞捐助活动。当姜维峰了解到,在贫困地区,有许多女孩因为家贫而面临辍学的境地时,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于是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将捐资助学这条路坚持走下去”。

姜维峰到镇政府找到妇联主任,主动要求找一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贫困儿童,准备长期资助其学业。于是姜秀玲主任就给联系了八家子镇中南小学的张银姬同学。张银姬是一名朝鲜族小朋友,从小父母离异,跟随患有严重股骨头坏死疾病的母亲一同生活。姜维峰坚持每月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200元准时送到张银姬家中。捐助张银姬,他坚持了四年,捐助资金达1万余元,直至张银姬的姑姑将品学兼优的孩子接到延吉上学。

就这样,孙忠莹、许黎明……一个又一个贫困学生陆续成为了姜维峰的帮扶对象。十几年,姜维峰不仅在物质上不遗余力地帮助这些孩子,更为这些孩子在精神上撑起了一片蓝天。他总是鼓励他们要契而不舍,奋发图强,要踌躇满志,刻苦学习,为国家,为民族争光。

尽管并不相识,尽管事不关己,但只要你需要,只要他知道,姜维峰同志都在不遗余力的奉献着、帮助着。他尤其关注因贫困、受灾、家庭遭受变故而濒临失学的莘莘学子,总是主动找上贫困学生的家门,尽自己最大能力抚慰帮助他们,他对贫寒学子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孩子们别担心,我来帮你们!”就是这么简单朴实的一句话,不知温暖了多少贫困生几近绝望的心,照亮了他们继续求学的漫漫长路,也给当今这个社会融进了一份和谐,注入了一份正能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姜维峰的事迹在和龙市影响深远,在他的感召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爱心传递队伍中来。也正是捐资助学的点点滴滴,为姜维峰描绘出绚丽多彩的人生轨迹,演奏着荡气回肠的人生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