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嘉慧
2019-07-12 11:17:49

曹嘉慧,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职于安图县残联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兼手语翻译,是安图县优秀青年后备干部。自参加工作以来,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她热心公益事业,具有较强的进取精神、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参加志愿活动,是志愿者公益活动的骨干参与者、坚定支持者。

曹嘉慧自参加工作以来,累计参与了大小几十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在抗洪救灾、脱贫攻坚、爱心救助、扶危济困等巾帼志愿服务中贡献突出,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也得到了社会公众的认可。在抗击“7.19”特大洪灾的安图县自救建设过程中,她不顾自家的灾后损失,也不顾仍面临洪水威胁的父母家和婆婆家,在自己已经连续多天在医院治疗手腕的前提下,在冒着高温中暑、灾后瘟疫的危险,舍小家顾大家,毫不犹豫的参加志愿救灾建设安图的大型公益活动,到最脏最累的清理淤泥的工作中。手腕疼就打封闭针、缠绷带,别人劝她回去休息,她却说在安图遭受这么大灾难的危急时刻,我怎么能呆得住。她就这样咬牙挺住,一直带病坚持到任务完成。同志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可她从没说一声苦。

曹嘉慧通过自学手语翻译成为她的一技之长,在单位兼任手语翻译,成为聋哑人和残联沟通的纽带和桥梁,成为残联的一个名片,也深受残疾人喜爱。2009年至今,被安图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聘为手语翻译。她无怨无悔,任劳任怨,不论是休息天还是加班,不论是白天还是晚间,不论是安图还是外地,对于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的翻译请求,她都做到随叫随到。几年来累计翻译几十次。作为残联的一名工作者,她尽量维护残疾人利益,客观公正的反应情况。同时,在翻译之余宣传法律知识,让残疾人多了解法律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切实维护法律的尊严,让案件得到客观公正处理。作为手语翻译,她先后多次参与了安图县残疾人文艺汇演、安图县残联换届大会、全省残疾人运动会等等大型活动,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表扬和残疾人的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