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之路
2019-07-11 16:25:10

王之路,男,汉族,1984年3月出生,2003年9月入伍,河南省濮阳人,中共党员,现任抚松县公安局漫江边防派出所副教导员,武警少校警衔。

一、帮扶弱势群体,为精神病人争取免费就医机会

家住长松村的宋大爷,早年患脑血栓,经过治疗虽保住了性命,但留下了严重的脑血栓后遗症——偏瘫,半面身子不能动弹,平时行走都得柱双拐;大儿子大宋患精神分裂症20多年,经常神志不清,在公路边捡树枝、烧垃圾,有较大的肇事肇祸隐患;其妻子仇某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常年需要药物维持治疗,全家的重担都落到了二儿子二宋的身上,家庭条件十分困难。王之路在刚接手责任区的时候,积极帮助宋家解决实际困难。2016年5月,白山边防支队召开“爱民固边”经验总结会,王之路作为抚松地区唯一民警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在发言中,王警官诚恳地说出了帮扶弱势群体存在“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问题,并介绍了宋家的家庭情况和对其的帮扶措施,引起了时任白山市委副书记孙喜森的高度重视。同年7月,在王警官的申请下,市民政局为大宋解决了免费就医的问题,直到现在,大宋一直在白山市康宁医院接受免费治疗,此举为宋家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

二、开设便民服务群,为贫困病人组织爱心捐款活动

王之路负责户籍工作时,因为还要负责财务和采购等工作,有时还要外出学习培训,经常遇到群众到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以为自己不在家而不能办理的情况,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王之路利用手机微信群组建了“户籍业务服务群”,群众对户籍业务有什么疑问,什么时候准备到派出所办理什么业务,随时可以通过微信群进行咨询和预约,大大方便了群众,也避免了群众“跑冤枉路”的问题。后来进服务群的人多了,谈论的话题也多了,有租房的、有卖货的,还有拼车的,王之路一看别管是干什么的,只要能方便群众就是好的,索性把群名改成了“池南综合服务群”,深受大家欢迎,在不到一周的时间,群内人数达到了微信群上限500人。2017年5月,正在家休假的王之路,接到长松村群众的求助,利用该微信群在池南区爱心群众的支持下,在短短两天时间,为长松村患有严重皮肤病的孙某筹集了2万元的爱心救助款,使孙某的病情得到及时救治,此举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感人肺腑的壮举,但王之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信念履行了职责,用服务换来了满意,用平凡铸就了伟大,使自己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王之路坚信:一个人只有心中装着群众,处处想着群众,一心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天然天成,尚德尚美,创业创新,自立自强,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长白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