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凤英
2019-07-11 16:40:11

任凤英,女,汉族,1953年9月生,中共党员,临江市森工街道朝阳社区居民。原临江市药材公司职工,2003年退休,退休后,突然清闲了下来,任大娘便联系左邻右舍的老姐妹儿们,成立了朝阳社区夕阳红治安巡逻志愿服务队,没事就去看看社区里的卫生,走走社区里的楼梯,探探社区里的安全……这一看一走一探间,便是十几年。

每到春秋两季,任大娘便召集巡逻队的成员,戴好红袖标,对社区内的街道、商户、居民进行防火安全宣传。告诫居民不要在楼道内堆放杂物、注意安全用电、督促家长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玩火。在前年的日常巡逻活动中扑救了一起火情,在随后的巡逻工作中,任大娘便着对乱扔烟头的危害性进行着重的宣传。任大娘还说,就是在这看似不起眼的巡逻工作上咱也得慢慢地去发现问题,发现了咱就尽量的去解决,避免以后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北方冬日常常下雪,一场降雪会给社区居民的通行造成很大的不便,为了配合城市清雪工作,方便社区居民的出行,任大娘每逢降雪过后,便带领巡逻志愿者服务队同社区党员一起到社区内进行义务清雪。这一天,天上还飘着雪花,任大娘便同志愿者和党员一起来到社区内的为民泉和居民小区内,挥起自备的铁锹、铲子等工具清运巷道里的积雪,大家伙你一锹我一铲的将地面上以及楼梯上的积雪,一边清理任大娘还不忘提醒过往的行人:“请大伙先绕下圈儿,这个位置马上就清理好啦,都慢慢走,这雪下边还有冰呢。”行人们都不约而同的以感激的眼神忘着这位年过60的老人,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默默付出的社区志愿者们,才点亮了安宁祥和的万家灯火。

朝阳社区于2012年设立了百姓说事点,群众推举任大娘做为百姓说事点的负责人。自百姓说事点成立以来,任大娘倾听了不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也解决了不少社区生活中的小问题:辖区内的下水井盖丢失,群众找到了巡逻队,给任大娘提供了丢失井盖的位置信息。任大娘带着巡逻队一看,果然是井盖不见了,给区域的居民和过往的群众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以及安全隐患。任大娘便向社区如实反映了这一情况,在街道、社区、城建局多方的配合下,及时为丢失的窨井配好井盖,清除了隐患。

任凤英,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退休后依然奔走在为群众服务助人为乐的道路上,十几年如一日,她的这种无私奉献、坚持不懈是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的。巡逻队一看,果然是井盖不见了,给区域的居民和过往的群众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以及安全隐患。任大娘便向社区如实反映了这一情况,在街道、社区、城建局多方的配合下,及时为丢失的窨井配好井盖,清除了隐患。

任凤英,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退休后依然奔走在为群众服务助人为乐的道路上,十几年如一日,她的这种无私奉献、坚持不懈是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