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凤华
2019-07-11 16:20:10

徐凤华,女,汉族,1968年1月出生,群众,长庆街道馨华园社区居民。有人说,有爱如春雨,滋润着大地;有人说,友爱如阳光,温暖着人心。左邻右里的一声问候、一杯热茶、一句关心问候足以让人感到温暖心窝。 徐凤华同志是一位具有亲和力特点的好大姐,好阿姨。她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深得身边的人及群众的好评!

2010年参与爱心志愿服务以来,每隔一周的周六早上都要开自家车接送四位年岁平均60来岁的老人前往洮北区候家乡敬老院做公益活动。多年来,不管是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刮风下雨,大雪纷飞都一如既往,反反复复重复做这样的公益事,每次前去敬老院都要先到早市买些青菜送给老人;给孤寡老人洗衣服、理发、洗脚、换洗被褥、拖地;每逢节假日还要给敬老院的老人购买礼品等等。这一干就是十多年,她们默默自愿地做着。每次到敬老院,凡能走动的老人早已等候在门口,每次离开时,不管天气怎么样,老人们都把她们送到门口,车要开了,他们还一遍遍招手,目光中透出恋恋不舍的亲情。同时得到了养老院老人的喜爱和好评!她总是说:“能帮助他人也是自己的福气,献爱心不是一定做出很伟大的事,只要在别人有需要或在无助的时候,你能伸出友爱之手,点点滴滴的帮助他人,给他人带来希望,带来快乐,那就是奉献爱心”。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乐于助人的良好形象。

徐凤华同志对困难群体,更是慷慨解囊,无私奉献,从残疾儿童到孤寡老人,从农民工子女到困难群众,总能够做到捐款,集资,只要有人通知她,她总会慷慨解囊,帮助别人,从不留名。她总是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咱们比他们强,给点舍点没有什么,但对于那些需要的人群,困难的人家可以说是雪中送碳,及时雨”。像徐凤华同志这样的助人为乐者,弘扬着助人为乐精神,通过这些助人为乐的行动,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关爱,人与社会的相互融合,政府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2015年8月份,长春一个鞋厂给白城市洮北区2000双鞋,做为爱心物品送给贫困学生。让志愿者李姨帮忙发放给洮北区中小学困难学生。这件事时间紧任务重,2000双鞋放在哪里,怎样发放给农村中小学学生,可难坏了李姨,后来李姨第一时间想到了徐凤华。她二话没有说,非常果敢地说:“把鞋都放到我家一楼,我开车往农村中小学送”。这项工作看上简单,做起来何等容易,每送一所学生还需要登记上册,学生和校领导都要签字。最后还要把赠送给鞋的学生及学校名单返回给捐赠厂家。她们克服了许多困难,她们没有感到累,而是心情愉悦,可能在她们的心里,总是这样想着,虽然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付出汗水,但奉献爱心,传递爱心,让世界充满爱,让整个社会更加和谐稳定,这可能就是她们的追求和期盼。最终通过一周的努力工作,她们把所有的鞋发放到困难的学生手中。此项捐赠活动得到部分中小学校长的称赞,白城头条报道了这一公益事迹。

徐凤华常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汇聚众家爱心,就可以铸成强大的力量,就可以抵御灾害、维护弱小、温暖人心;用心去关爱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就会随处都有爱的鲜花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