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沛然
2019-07-11 16:35:01

田沛然,男,汉族,1940年5月生,中共党员,白山市浑江区通沟街道宝山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田沛然2002年1月从社区成立以来,一直担任宝山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一职,从此踏上了为社区青少年操劳,为社区孩子们服务之路。为了引导孩子们树立起正确的理想信念,提高分清真、善、美,识别假、恶、丑的能力,他凭着自己四十多年从事党务工作的丰富经验,走街串户,用他对孩子们前途负责任的真诚动员出60名“五老”出山,深入社区300多名青少年家中走访,调查他们的家庭状况及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理顺孩子们的所思所想,了解他们的愿望和要求,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以理想信念为核心的思想道德教育,开展以学法、懂法、用法,做遵纪守法合格小公民为主要内容的法制教育。为扩大教育影响面,他把自家本不宽裕的住房腾出一间建起了辖区第一个“五老”家庭活动站,他购买部分活动用品,自订报纸4份,收集各方面资料,培训“五老”,吸引孩子们参与活动的兴趣。

几年来,田沛然在 “五好一创”关爱型社区工作建设中倾注真情,手拉手关怀,帮教、帮扶、关爱着弱势和特殊青少年群体,为他们办实事数百件,提供救助资金3.5万元,使他们得以正常学习和生活,促进了平安社区,和谐社会的建设和发展。

辖区内河东大桥经过多年风吹雨淋加之人为损毁,大桥护栏已所剩无几,造成数起过往居民掉到桥下事故,为此田沛然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多次到驻街单位协调、求援征得部分钢管,同时组织社区党员和干部捐款500元购买其他材料,组织人员利用二天时间进行焊接大桥所有护栏170延长米,又彻底粉刷了油漆,即美化了环境又确保了居民的安全,居民亲切地将此桥称为“民心桥”。

田沛然同志,一位朴实无华的老共产党员,在他的头脑中铸就的永远是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奔波不止,殚精竭虑,使人敬佩有加。他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区的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