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红春
2019-07-11 10:06:29

史红春,男,汉族,1982年5月生人,中共党员,现任公主岭市大岭镇崔家学校教师。

史红春同志是公主岭市大岭镇崔家学校教师,为残疾孩子刘旭阳送教到家,这是史老师主动提出的,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无偿送教,在送教中途,史老师的父亲在医院查出了小细胞肺癌晚期,但是执着的工作毅力并没有让史老师放弃送教,而是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他对一个学生的承诺。

刘旭阳是一个聪明可爱的孩子,但她的双腿没有行走能力,无法像别的孩子一样上学。2013年我校响应国家号召,为不能上学的孩子送教上门,当时这个孩子比一般的一年级孩子要大很多,所以当她的课程应该学到六年级的时候,她的年龄已经超出了九年义务教育的年龄,尽管如此,校领导仍然没有放弃,想把六年的课程送完,就在这时出了一点困难。

这个孩子的父母都是农民,为了打工维持生活,举家迁到了范家屯镇,这给送教工作带来很大不便,路途太远,时间有限,当史红春老师知道这件事后,主动提出这件工作由他来做,不要任何补助,校领导对他的想法表示同意,但他在学校的工作也不少,时间怎样安排,他说不用学校安排了,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去做这项他主动请愿的工作。

2018年3月开始史老师每周都坚持送教两个小时,利用下班回家时间备课,利用休息日上课,因为他是一名音乐教师,上六年级的语文数学课要做充分的准备。

第一学期还算顺利,家长和孩子对他也比较认可和满意,然而人有旦夕祸福,有些事情总是出现在我们的计划之外。

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史老师的父亲被检查出肺癌,11月4日正式入院,开始了漫长的化疗,除了平时的工作时间,他的休息时间基本都要在医院度过,百善孝为先啊!

对于他的家庭情况,刘旭阳的全家表示理解,说让他把上课的事情放下吧!因为除了要照顾重病的父亲,他的家里还有一个自闭症的孩子。可是,他说没时间也得挤时间,于是他就利用父亲化疗的休息期还有寒假的时间,完成了这份工作。因为这是他对学校和孩子的承诺。

史老师的事迹很平凡,放眼这个社会这一点点爱心也许微不足道,他传授的一年知识也许不能改变一个孩子的一生,但却能让她感到爱就在身边。

我们一个人的爱心不能改变任何一个需要帮助的地区和需要帮助的人的现状,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把这份爱心奉献出来,这个社会将变成爱的海洋,这就是我们奉献爱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