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春玲
2019-07-11 09:26:07

梁春玲,女,满族,1979年3月出生,中国党员,梅河口市公路客运总站党总支副书记。

2018年4月到曙光镇永富村担任第一书记 到村后立即开展对全村贫困户家庭遍访,逐户对贫困户进行详细了解,全面进行了解核实。她率领工作队制定工作计划,以全村26名贫困户为中心,连续一个月反复核算,与贫困户逐项核实,确保每个贫困户的档案与其真实生活相符,详细完善各户红色档案箱,保证材料齐全,各项基础工作到位,全额完成省市级各项规定动作要求,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确保脱贫工作的精与准。

在镇政府及包保单位支持下,为10户贫困户家庭铺建入户水泥路,搭建入冬暖棚;为1户贫困户新建砖瓦房;为2户贫困户重新修缮整房屋棚;为2户贫困户搭建砖构鸡舍;给3户贫困户各赠送经济林木大榛子苗500株;彻底解决本村11户贫困户用水用电问题;保障贫困户子女就学费用减免政策,并享受社会团体资助;做到户户了解,人人明晰。

因地制宜、长远谋划,制定以全村发展林地经济为主体的脱贫方案,组织本村村民代表四十余人,集中到东丰拉拉河与小四平大榛子及龙峰果树基地参观学习,后又带领村民代表三十余人到辽宁实地采购树苗,接下来将以村集体身份注册商标,以第一书记代言为品牌,实现产销一体。从而全面带动村整体经济,提升贫困户收入,彻底解决边缘户问题。

着实力环境整治建设,下力气改善村容村貌。2018年新栽植绿化用窜红、菊花等花卉12万株,经过努力2018年共有161户达到星级干净人家标准,改造农村卫生厕所98户,含贫困户3户,解决贫困户3户自来水吃水问题,完成树木补植、培育花苗、土边沟整形、清理“三小五堆”。 对进村屯两侧清理边沟、白色垃圾、小广告、多处死角、民间自行的垃圾堆,及时清理常期巡查,对沟渠淤泥垃圾进行机器、人工清理,实现了村内环境干净整洁、杂物堆放有序。

紧跟镇政府步伐,顺利完成春耕生产、防火抗旱、厕所改造、预防猪瘟、经济普查、河道整治、禁烧秸秆、退耕还林、扫黑除恶、美丽庭院干净人家等各项工作,并将贫困户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2018年申报省级贫困村永富村脱贫摘帽,并在2019年3月获得获脱贫攻坚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