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法
2019-07-11 10:14:23

王法,男,汉族,1986年10月生,中共党员,梅河口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科长。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和信念,为维护梅城的平安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思维开阔、勇于创新,以数据和实际调研为支撑,探索总结出“四防、四化、三共享”工作法,被有关部门肯定推广;他心系群众、作风扎实,深入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住户小区、项目工地,深入细致排查化解矛盾纠纷532条,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协调解决他们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他顾全大局、勇于担当,“只要群众平安幸福,我们哪怕再苦再累也值得”,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去年夏天,他在入户排查矛盾工作中时,得知一位残疾父亲正为儿子户口丢失,而害怕患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儿子无法享受“以奖带补”政策时,他耐心疏导和帮助下终于及时的完成了登记,让这位不幸的家庭感到了欣慰。而当孩子父亲拿到奖金流下的是感恩的眼泪时,他却留下还是那句“这是我应该做的!”

在负责扫黑除恶案件线索管理工作时,他建立了全市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台账,完成了线索的分类、转办、剥离、汇总、反馈等工作。面对复杂的案件线索,他主动协调组织召开案件线索研判会,确保每条线索能够依法得到处理。在中央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莅梅检查工作期间,他的工作多次得到上级和市级领导的认可,尤其是在扫黑除恶线索案件档案管理工作,更是得到了省扫黑办的认可,成为全省学习的典范,为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增添了新亮点!

多年来舍小家、为大家,常年加班加点工作,没有时间照顾家庭,亲人因患癌症医院抢救,也没能去陪护。长期高强度的工作丝毫没有影响他对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热爱,仍然无怨无悔地坚守着这个平凡的岗位。他先后多次荣获“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平安卫士”、“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同时为我市赢得了扫黑除恶成效评价达到95.50%,群众安全感达到98.70%,全省60个县(市、区)排名分别为第一和第三的历史好成绩!他用满腔热情和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