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长胜
2019-07-11 15:59:46

朱长胜,男,汉族,1978年3月生,团员,梅河口市彼岸出租车服务公司总经理。梅河口市现有出租车1409台,从业人员3000余人,出租车作为城市的“流动窗口”,与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出行息息相关,而整洁的车容车貌、礼貌的问候语,热情周到的服务能让乘客从细微之处感受到一个城市的文明之风。在梅河口就有这样一家车队,他们在常年累月的运营中,以文明周到的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广大乘客和行管部门的好评,这个车队就是彼岸出租车公益车队。

彼岸出租车公益车队队长朱长胜,从事出租车行业20多年,在2002年就参加了敬老车队。在2016年12月,由他牵头,联合了20多位出租车司机,组建了这个爱心公益车队。车队成立后,凡是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人乘坐他们的出租车一律免费。三年来,他们在运管部门的倡导下,组织出租车司机先后参与了爱心奉献、帮扶救助、脱贫攻坚等诸多公益活动,柳河县柳南乡马鹿村的火灾村民捐款捐物,每逢重大节假日,探望福民街道辖区的10多位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为同样是出租车司机宋杨患病的孩子捐款1万多元,参加“爱心送考”、接送退伍老兵和无偿献血,参加“爱心送考”、接送退伍老兵和无偿献血,与特教学校开展“关心关爱特教学生 携手走向美好未来”、3.5学雷锋日探望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并送去价值3000多元的卫生用品和食品

2017年9月,运管部门购置了价值7000余元的电瓶连接线、车载充气泵等救援设备,经过认真遴选和考证,与多次参与爱心公益活动的彼岸出租车队达成合作意向,并将这些救援器材发放给车队的30名“的哥的姐”。朱长胜从事出租车运营20多年了,深知这个行业的艰辛和不易,车队成立后,大家积极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奉献精神,得到了行管部门和市民的好评。

每天的运营中,朱长胜发现,一辆出租车平常都是两个班,每天在外运营近20个小时,长年累月下来,即便做好车辆保养,但还是难免会碰上诸如抛锚、没电,甚至是车胎陷进坑里等各种各样的问题,突如其来,苦于没有工具和人手帮忙,“的哥的姐”只能选择等待修理部的师傅赶来救援,尤其是到了冬天,遇到这样的事情更是棘手。现在有了救援队,再遇到这样的事,只要打个电话,离得近的救援队队员就会赶过去帮助解决,而且这些服务都是免费的。截止目前,已救助车辆1500多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