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长红
2019-07-11 16:37:46

宋长红是通化市二道江区学苑社区居民,她曾经是学苑社区委员,女,1952年3月17日出生,籍贯吉林通化,初中学历,群众,通化市粮食局退休。

她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努力,不辞辛苦。永远把百姓的事当做自己的事一样认真办理,总是站在居民的角度看待问题。虽然后来她人离开了学苑社区,但是心却一直没有离开过。她虽然不在社区工作却一直做社区工作人员该做的事,居民有什么大事小情,她都会及时帮忙处理,跑前跑后,居民们都很敬佩她。社区有什么新的政策需要宣传,她都会帮助社区宣传,帮忙发宣传单,有时在小区内亲口向老百姓解说,这样很多年迈的老人也都第一时间就可以了解到上级下发的新政策。学苑社区困难户也比较多,她虽然家庭条件一般,但是她总是会帮助那些贫困的居民,把自己家的衣服找出来捐赠给那些没钱买新衣服的居民,她家附近有几户特别困难的家庭,多年来她一直都给予他们帮助。自己家里做点什么好吃的好喝的,包点饺子或包子,她都会给他们几家送上一点,虽然东西不多,但是给予的是心理上的关爱,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宋长红有一个非常突出的特长就是绘画。她知道社区经费非常紧张,所以学苑社区以前的科普画廊都是由她免费帮忙画的,非常辛苦,但她还是愿意为社区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后来的百米画廊宋长红也是低偿为学苑社区绘制的。她总是定期清理科普画廊上的小广告和宣传栏上的广告,一旦画廊毁坏,她都愿意重新为社区填补好。每年春节期间,她主动手写对联,为困难户送去一份小小的春节礼物。她为社区付出很多很多,不但居民佩服她,社区工作人员也非常敬重她。她也积极参加到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当中,有五老志愿者、科普志愿者和平安志愿者。五老志愿者有一帮一大手拉小手活动,她帮扶了一个家庭贫困比较叛逆的孩子,她经常给孩子做心理辅导,使孩子心里一点一点转变,不再叛逆。在生活上,宋长红也给予经济上的帮助,有的时候交不上学费了,她都帮忙先给个孩子交上学费,不影响孩子学习。慢慢的孩子感受到了温暖,渐渐被融化和感动,学习成绩也上来了,最后考上了大学。宋长红还担任文学创作中心的老师,指导孩子们的文学写作。她也非常关注留守儿童问题,为留守儿童送温暖。社区组织科普活动她也积极参与,为居民传递科普小常识。作为平安志愿者,她经常会在小区内巡逻,维护小区秩序。社区举办的书画展,她也积极参加,展示自己的作品,为社区增光添彩。我们都觉得她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是我们的榜样。社区有这样热情的志愿者,是我们社区的福气,同样更是居民的福气。过去这些年她的行为一直感动着身边的人,她说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要她还有能力去帮助别人,她一定会继续帮助更多的人。

2016年10月,宋长红被通化市委宣传部、通化市文明办、通化军分区政治部、通化市总工会、共青团通化市委员会、通化市妇女联合会评为2016年度“通化好人”中的“志愿服务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