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娜
2019-07-11 09:33:18

刘娜,性别女,汉族,1983年8月出生,群众,公主岭市玻璃城子镇中心小学校的教师。小学语文一级教师,2001年毕业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

十八年来,刘娜老师兢兢业业干工作,敢于挑战创新,勇于克服困难,潜心教学,爱护学生,团结同事,乐于助人。2005-2008四年间,她担任四个村小英语老师,每天骑摩托车几十里,无论天气如何恶劣,从不缺课。2010秋-2015春,刘娜老师任中心校幼儿园班主任,期间,无微不至照管一名轻度脑瘫儿童三年,后因该童病情加重,不能上学,刘娜又利用双休日,为该童送教到家两年。2015年秋,刘娜担任一年级班主任,班级里又有一位先天智力发育迟缓的儿童,由于经验丰富,这名儿童已经被刘娜成功带到现在,成为一名四年级的学生,她表示必须将该儿童带到小学毕业,完成小学阶段教育。

刘娜老师经常说自己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2001年毕业后在前高家村小担任了班主任工作,在工作中,她以校为家,用心呵护每一个学生,午休时候她从不回家,把从家里带来饭菜分给没带饭的孩子,吃完饭,利用休息时间和学生谈心,给学生补习,她所教的班级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14年3月,由于农村英语教师严重短缺,她被学校派去进修英语,回来之后担任四所村小的英语教学工作。她风里来雨里去,每天骑着摩托车行走几十公里,去不同的村小给孩子们教学英语,让农村孩子也能在小学就感受到英语的魅力。
     2010年调回玻璃城子镇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担任班主任工作。在这一年她收了一名特殊的学生,一位智障儿童。她带了这个孩子三年,从吃饭到如厕无不精心。这个孩子还有抽搐的毛病,一次孩子犯病了,她怕孩子咬到自己的舌头,把她的一只手塞到孩子嘴里,另一只手紧紧抱住孩子,孩子妈妈赶到后,看到她的手已经被孩子咬得鲜血直流,感动得流下了泪水。后来因为孩子病情加重,不能上学,她就利用双休日上门送教,一送就是两年多。
    2015年秋季,她担任一年级班主任工作,无独有偶,班里居然又来一名先天智力发育迟缓的孩子,已经10岁了只有4,5岁孩子的智力。别人都劝她别收了,她却说,每个孩子都有受教育的权利,自己带过这样的孩子有经验。就这样她除了日常的教学和管理工作,还要抽出更多时间照顾这个特殊的学生,利用休息时间教他说话,数数,陪着他玩耍。并且常常教导班级里的孩子,要关心爱护这个孩子,不要歧视他,疏远他,要让他感受到集体的温暖。班里的孩子,在她的教导和影响下,都能主动帮助同学,班集体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如今这个孩子已经是四年级的小学生了。
    2012年刘娜老师荣获公主岭市“教学能手”称号,同年荣获四平市“教学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