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丛峰
2019-07-11 10:28:53

夏丛峰,男,汉族,1973年10月生,白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一疗区主任,白城市及洮南市政协委员。

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夏丛峰一直从事精神心理工作,在工作中没有鲜花和掌声,有的只是一张张忧郁的脸和狂躁痴癫的病人,让他们的脸上充满阳光,重现美好的生活,是他作为一名精神科心理医生的责任和义务,2011年医学心理科处在低谷,在组织的安排下本着想干事、干成事的态度来到了医学心理科。在担任心理科主任期间,自觉学习,逐步提高自身素质,扎实苦干。患者的信任使医学心理科迅猛发展,现在成长为精神科龙头科室。2013年3月因工作调整,调入正处于低谷期的精神科一疗区,在担任精神科一病区主任工作期间,他始终抱以饱满的热情和开拓进取的精神对待工作,把工作作为事业来开拓,把领导的信任化为力量源泉、前进的动力,尊重并服从领导,团结并信任同事,以最大的责任心和爱心为患者解决疾苦。通过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全科同志的共同努力,精神科的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获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稳步增长。

“成功于内,力发于外”,作为一名精神科与心理科医生,所从事的工作以及面对病人均具有特殊性,理性治疗,合理用药是病人痊愈的关键。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精神医学,尤其是精神科药物的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不断的有新型药物投入到临床工作中,这就需要自身知识的不断更新,才能不断地满足临床需要,因此,他把学习当做了一种责任,全面认真学习精神科药物原理以及精神科新型药物的临床应用,积极主动的向主管院长及兄弟科室请教,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增强了为患者服务的能力,夯实了做好医学工作的基础,把学习当做一种工作,在学习中历练心智,在学习中增长才干。他工作中以创建“群众满意医院”为契机,着力加强本科室人员的服务意识,品牌意识,形成“质量兴院”的良好风气,扎实有效的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他由于工作努力、虚心、乐观向上,得到了医院领导的赏识,经过医院领导推荐,他光荣的成为了洮南市及白城市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工作原则,牢牢把握“贴近百姓生活、关注热点问题、反应社情民意、助推发展大计”的工作方向,积极献计献策,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做到忠于职守,忘我奉献。

在工作之余,他还经常义务加入到附近各乡镇及周边贫困地区的义诊活动中,深入百姓之中,体验百姓之苦,解决百姓之病痛。2018年期间利用节假日走遍了洮南市的所有乡镇,完成了贫困人群的精神残疾评定工作。2018年被白城市委宣传部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评定为“最美医生”,并积极联系周边市县,解决他市县精神疾病患者在我院治疗中农合、医保的报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