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孝莹
2019-07-11 16:51:30

梁孝莹,男,汉族, 19797月出生,群众,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海明街道办事处民生社区网格员

坚持8年为失去双亲的孩子们献爱心,2018年几个孩子被送往长春,梁孝莹就像个孩子似的哭的撕心裂肺,感觉就像他自己的亲生骨肉要飘零到遥远的他乡一样,当时他是那样的无可奈何,梁孝莹的人生中第一次感到了自己是多么的无能......孩子们走了以后他像是被抽空了身体,虽然他也有一个11岁儿子,但是八年多的相处,八年多的情感怎能相忘!耳畔总是回响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心里总是回忆着孩子们的点点滴滴。当孩子们第一次打来电话报平安的时候,他是那样的激动,当孩子告诉他在那吃住都好的时候他是那样的欣慰,当他得知孩子受到委屈的时候,他又是那样的心疼和担心......

在这八个孩子当中有两个孩子(一个18岁、一个19岁)非常的难以适应那边的生活和学习,甚至都生出了跳墙逃走的念头,他苦口婆心几番相劝,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国家和党的关怀下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但是多次相劝无果,因为这两个孩子正经历着所有人都经历过的青春期,为了这两个孩子能够健康成长,为了这两个孩子心中能充满阳光,为了这两个孩子将来能成为一个有正能量的人,梁孝莹在无奈之下默许了他们的诉求。

通过正规程序孩子们回到了白城,那一天正是2018年下最后一场雨的那一天,看着他们湿漉漉的站在家门口,那一声“梁叔叔”梁孝莹的心又一次的被击碎了,他微笑着流着眼泪把孩子们搂在怀里,从此他的生命里多了两个儿子......由于法定因素梁孝莹不符合收养孤儿的条件,不能收养那他以简单朴素的心助养这两个孤儿,不论成才与否,梁孝莹会用心教育孩子们成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他精力,不金钱,可以吃尽千辛万苦,因为他要让这不幸的孩子们有一个的家更要让孩子们感受到父母关爱人间的温暖幸福。

白城的冬天很冷,梁孝莹先是为他们在自己家附近租赁了供热的楼房,又为孩子门添置了生活应用品和一些必要的家具,一日三餐就在梁孝莹的家里吃,吃住的问题暂时解决了,梁孝莹又思考着为孩子们谋划生活的出路,毕竟孩子们都已经成年了,要让他们有一技之长,将来可以回报社会,可以养家糊口。梁孝莹不辞劳苦不畏严寒,几经波折辗转在各个企业为孩子们找工作,最后苍天不负苦心人,他为两个孩子分别找到了学习技能的地方,一个学习美发一个学习汽车维修,手艺不成是不能有工资的,但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时至今日两个孩子已经很好的融入到了工作环境当中。

放寒假时梁孝莹到长春孤儿学校去接两个上小学的孩子,他永远也忘不了他们在临走的那一天,抓着他的手哭着说“等放假啦,一定要接我回来。”一群不幸的孩子,他们没有属于自己的家,没有疼爱自己的爸爸妈妈,缺少了如山的父爱如水的母爱,他们的心灵世界,缺少了太多的欢乐,更是缺少和煦的阳光斑斓的色彩。梁孝莹毅然决然的帮助他们,走进他们的世界,倾听他们的心声,走进他们身边,分享他们的欢乐和他们的悲伤们的名字铭刻到自己的心上,从此让他的心中不会在泛起涟涟的心疼即使梁孝莹今生无名、无财,但是他有旁人所不能及的大爱,温暖着孩子,温暖着北方的这座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