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飞
2019-07-11 16:48:21

吕飞,男,汉族群众,和龙市市场和质量监督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员,和龙市郭明义爱心联合会会长,和龙郭明义爱心团队队长。

1973年8月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家庭的他,从小就受到父母的救死扶伤和教书育人的良好熏陶,培养了乐于助人、扶危济困的良好品格。工作后他利用工作闲暇时间和放弃节假日所有休息时间专注于公益和慈善事业,以博爱精神关爱社会,积极为公益事业捐款、捐物。他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积极参加公益志愿,定期服务,多年来从未间断。他真诚奉献,信守志愿者承诺,资助贫困学生家庭和残疾人家庭以及重灾重病户家庭,心系特困家庭、残疾家庭。2014年经郭明义爱心团队延边支队认可同意成立和龙郭明义爱心团队,并担任秘书长职务,和龙郭明义爱心团队也成为了延边州唯一率先成立的郭明义爱心示范队。为全力推广郭明义爱心精神,真正的接地气去帮扶弱势群体。他积极组织招募爱心队员,并在和龙市开展了打造郭明义爱心商企别具特色的爱心工作。并联合志愿者商企发出了开展主题为“榜样凝聚力量、感动激励人生”大型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倡议,和龙市郭明义爱心团队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正式开始启动。

和龙市郭明义爱心团队成立以来,先后开展“关爱残疾人”、“校园留守儿童帮扶”、“进村屯走访患病老人”、“与光明街道办事处志愿者携手,美化环境,善待地球”、“走进校园代理家长”、“走进校园给孩子送爱心书包文具”、“节前走访困难学生家庭”、“抗击狮子山台风灾后重建志愿者活动”、“南坪镇送新棉衣”等等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3月又率先发起“一对一爱心助学”志愿活动,为需要关怀的弱势群体提供资金、生活用品帮助,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一次在和龙大地发扬光大。吕飞把帮扶弱势群体当成自己的事业,把学雷锋做好事当成一种习惯,竭尽所能和社会上所有的爱心人士一起去帮助一个又一个弱势群体。紧紧跟随当代雷锋郭明义同志的脚步,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人生价值观。他学雷锋做好事,不求名利,只要他能做到的总是力所能及有求必应。在工作之外,牺牲个人所有节假日,早出晚归走访留守儿童、残疾人、弱势群体,关注他们的生活,组织爱心志愿者捐款、捐物。他从不将个人得失放在心上,只为当年那句发自内心的誓言:不求名利、踏踏实实,问心无愧的去做一个好人。

近年来,他连续荣获3次“和龙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2016年先后荣获“最美和龙人最美志愿者“吉林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为助人为乐“延边好人”,人选“延边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