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丽娜
2019-07-11 16:41:38

牛丽娜,性别女,民族汉,出生于1985年9月17日,现就职于吉林省油田管理局农工商企业总公司市场开发营销部。

牛丽娜是松原市爱在行动志愿者协会发起人、会长,协会成立于2014年,五年间共组织社会活动518次,捐助金额108.648万元,累计工时1865小时。牛立娜本人参加300余次活动,近700工时,捐款金额约2.65万元,协会在她的带领下走过了五年多的历程,由最初的5人发展到今天正式队员1000余人,预备队员900余人,活动形式也由最初的单一帮扶,扩展到助学、环保、慰问等多种公益领域2014年末,她听说平凤乡郭家村79岁何奶奶家的儿子儿媳相继去世,留下了8岁、9岁的2个孙女,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还有三天就要过年,丽娜心急如焚,马上组织人员走访了解情况,在年前头两天开展了帮扶慰问活动,将排骨小鸡等年货以及1000元钱送到了何奶奶手中时,何奶奶拉着丽娜的手说:“我们娘儿三谢谢你们了,你们不来我们年都过不去了,你们都是大好人啊”。他们就这样自2014年起一直照顾着何奶奶一家。今年5月份,丽娜听说何奶奶摔伤住院,马上与志愿者们来到医院看望,老人家因为舍不得花钱也不想给别人填麻烦,病情已经耽误了10多天。胸骨骨折扎到了肺部,造成大面积感染化脓,县医院建议马上转院,可老人的妹妹很犹豫,丽娜看出来是因为没钱,当即对老人妹妹说:“人比钱重要,现在应该马上转院,我们回去想办法筹钱”。她回家后无心吃饭,夜不成寐,因为照顾老人已经4年多,早跟自己亲人一样了,看着老人没钱治病,她连夜动员团队筹集钱款,在一晚上聚集善款2万元,第二天一早,她与团队5人驱车来到了长春吉大一院,将2万元交到了住院部。10多天后何奶奶病愈回到了家,拉着来看望她的志愿者说:这回没有你们我就得死了,我要是死了,这两个孩子可咋整啊?充满心酸和无奈的话语,让在场的人都泪流满面。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想起这么多需要帮助的人,她义无反顾地坚持了多年得受的所有委屈都值了!她经常这样说:帮助他人,奉献社会是我当志愿者时候的誓言,别人的眼光怕什么,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我就要继续做下去,要一直做下去!“公益应该从我们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感染更多的人”。她就是这样,每一次公益活动想在前的是她,做在前的是她,奉献在前的也是她,坚持了多年的志愿者路程坎坷,坚持了多年的志愿者情怀依旧,她无怨无悔,一如既往。她和她的团队在发扬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人世间的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