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城
2019-07-11 10:21:04

王军城,男,汉族,1962年7月生,大安市安广镇第一小学校音乐教师。1982年参加教育工作,王军城性格开朗,待人热情、诚实,被同事和学生誉为“音乐常青树”。他酷爱音乐,吹打弹拉都具有专业水平,担任学校音、体、美学年组组长。30多年的教学工作,爱岗敬业,教书育人,2014年王军成积极组织创办学校少年宫,并担任少年宫中金孔雀社团的指导教师,经过不懈的努力,学校每年“六一”儿童节,都能看到社团同学表演的葫芦丝齐奏曲《瑶族舞曲》,民族器乐合奏曲《金蛇狂舞》,铜管乐学生表演的《国歌》、《歌唱祖国》还有《迎宾曲》等曲目,2016年,学校社团被评为白城地区中小学优秀社团。同年大安市中小学音体美教师基本功竞赛中,王老师荣获音乐学科小学组一等奖。他担任音、体、美教研组长以来,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参与大课间活动,同年全省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比赛中,由他组织指导的课间武术操《中国功夫》荣获吉林省阳光体育“大课间”评比活动二等奖。为了不断提高自己教学水平,他努力学习,刻苦专研业务,他自己作词谱曲的校园歌曲《让梦想展翅飞翔》至今全校师生都在传唱。多媒体教学是他的强项,他自制的音乐课件《白桦林好地方》,并荣获第十届吉林省,中小学教师优秀课件大赛小学音乐学科二等奖。教改的新形式下,他勇于探索实践,在课堂教学中,大胆改革,突破以往的音乐教学模式,应用全新的教学方法,遵循新艺术课程标准中的音乐课程理念,激发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培养学生审美能力,2016年他在吉林省《才智》旬刊中发表一篇论文《浅谈如何培养小学生对音乐课的兴趣》受到领导和老师的好评。

三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他不忘初心,始终以主人翁精神工作在教学一线,识大体,顾大局,积极投身到学校教育的各项活动中,为学校献计献策,把学校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情,自己能解决的事就不给领导添麻烦,从来不为一些小事斤斤计较,影响工作,撂挑子,发牢骚。他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也热爱自己的学生,对成绩不好,违反纪律的学生,从来不体罚和变相体罚,针对他们进行循循善诱的开导、鼓励他们健康成长。特别在音乐学困生转化方面,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他独特的方法就是通过音乐的魅力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点燃孩子们心灵的火花。

在教学中,王老师通过寓教于乐的方法,利用音乐艺术独特的魅力感染学生,在无拘无束、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参与音乐活动,发挥潜能,培养孩子们终身爱好音乐的兴趣,给孩子插上音乐的翅膀,飞向音乐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