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水淼
2019-07-11 16:12:10

于水淼,女,汉族,1981年11月生,群众,图们市琳美布艺负责人。

是一位从吉林嫁到延边朝鲜族家庭汉族姑娘出嫁时正值婆婆家遇到困难举步维艰的时候她没有任何怨言地和自己心爱的丈夫结了婚。婚后于水淼和丈夫努力打拼事业,同时一心想着做公益事业,于水淼是诚实守信的经营者,更是一个富有爱心、愿意为社会、为他人服务、奉献的青年。

201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于水淼了解了图们市工商联诚爱商会”,她觉得生活终于找到了方向。她积极参加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4年来,她主动捐款,为环卫工人发放了木耳、棉手套、元宵;她利用“全省志愿服务宣传周”宣传《志愿者条例》、为残疾人发放收音机;她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参加图们市里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带领留守儿童为高考考生及其家长送温暖,她还与留守儿童结对,在“小小雷锋班”中引导孩子感恩社会;她还加入“市爱心妈妈协会”,资助留守儿童她与工商联诚爱商会的其他爱心商家一起,为孤儿院筹集款项并打了一口爱心井,使孤儿院的18个孩子结束了每日走几公里山路打水喝的窘境。

特别是图们遭遇洪水灾难的时候,于水淼毫不犹豫地捐出了50条棉被,并主动承担起收集捐款捐物统计、购买救灾物质等前期工作。在短短的几天中将统计捐款捐物、贮藏救灾物质、组织运输车辆等工作做得账目清晰、井井有条。当三万多元急救灾物质送到灾区后,人们才知道当时的于水淼刚刚小产不到一个月。

2018年起,她探索发起了图们市“爱心志愿在身边”项目,旨在持续弘扬志愿精神,助推全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的责任主题季”主题季活动常态开展、时刻关心关爱身边弱势群体,带动了几十个不同行业的“爱心商家”以及“图们好人”的支持和参与,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仅2018年度“志愿在身边  服务暖心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爱心商户每月为辖区贫困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众提供“爱心义剪”、“关爱健康”、“爱心捐助—社会捐助进行时”三项服务内容,累计帮助1300位困难群众。

图们每年举办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在于水淼的带动下开展了助力2018年图们江文化旅游节志愿服务活动,为服务赛会的志愿者提供休息场所和饮品。

于水淼的事迹感动着身边群众,2017年她获得了“图们好人”“图们市道德模范”称号,2018年获得了“延边好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