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铮
2019-07-11 10:15:49

王铮,男,汉族,1971年5月生,中共党员,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试飞站站长

王铮从部队复员进入公司的那天起,就把军人骨子里那股自律刚正、严谨执着带到了工作中。他是业务尖兵,更是多面手,各种机型都懂,行家里手各方面运用自如,只要哪里有工作,哪里有困难,他就出现在哪里。大家都习惯的叫他“王大干”。 1996年,仅用一年时间,王铮就当上别人至少用五、六年的时间才能当上的机组长。并在当年他所带的机组就被评为部级质量先进集体。2000年他被任命为中队长,2008年他走上了副站长的岗位,2017年他被公司任命为站长。即使走上了站长的工作岗位,看到哪架飞机故障排不好,他就撸起袖子帮忙排故。无论哪天只要单位有加班的员工,他总会跟到员工加班结束,最后一个离开厂房。

他舍小家顾大家,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时时刻刻,事事处处都在考虑怎么把工作做得更好,以单位为家,以工作为重,胸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8年,公司举全力试修“生命线工程”的三代机,同时要保障年度50余架飞机全部转场。王铮压力巨大,新机、进度、质量、安全……他心里压得满满的,满的已经挤不下一丝一毫的时间去照顾父亲、妻儿。2018年10月,王铮就发现自己腿部发麻,腰部疼痛,为了不耽误工作,也顾不上自己的身体,贴贴膏药顶一顶,带病坚持工作。12月中旬面对7架飞机,4个型号,10几天的时间要集中交部队转场,为了全部将飞机顺利交付,全面完成年度50架飞机转场任务,王铮和员工们一起奋战,经常连续加班至凌晨。最忙时,一连5天,王铮都没有回过家。在试飞站圆满完成了年度所有交付任务后,他在大家的极力劝说下,才去医院做检查。当医院检查确诊为透明性细胞癌骨转移后,他做的第一件事是回到公司梳理、交待所有的工作。领导和员工到医院看望他时,他做的第一件事是让领导马上安排人代替他做站长,不能耽误站里工作。即使在手术期间,他还在想着工作,想着三代机任务的进展,体系完善,质量安全

王铮把身心全部扑在了航空修理事业上,虽然疾病在身,但却心系航修摇篮,他用他的精神感召着身边的所有人! 

1995年3月参加工作到现在,一直都是爱岗敬业的典范。 1997年被工厂评为“杰出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称号。1999年被评为市级主人翁兴企创业工程岗位技术能手称号。2003年被评为吉林省青年岗位能手。1998、2001、2002、2003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3-2007、2010年被公司评为劳动模范。2005年被吉林市政府评为吉林市劳动模范。2011年被中航工业评为航空工业“航空报国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