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雪松
2019-07-11 16:01:13

赵雪松同志,男,满族,1976年7月生,中共党员,现东丰县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科员。1998年进入残联系统工作以来,始终把“服务、奉献”作为工作的宗旨,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帮助困难残疾人。

来赵雪松同志利用节假日等休息时间经常组织残疾人专职委员和残疾人志愿者下乡进社区入村屯,为广大行动不便或者老弱多残的家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春节期间在自己身体患病的情况下仍然组织多名志愿者慰问了生活极其困难的东丰镇忠厚村四组盲人及精神病患者臧真蛟、南屯基镇万兴村重度精神残疾人郑柏生,为他们送去了志愿者捐助的慰问金及过节用的生活食材。在他这种精神的带动下社会好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利用大家捐来的物品发放到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解决残疾人生活上的燃眉之急。

赵雪松同志经常和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为重症残疾人、独居老人提供出行、康复医疗、家政等志愿服务。

在工作中赵雪松同志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东丰镇西城社区刘素艳,由于脊柱变形九十度不能直立走路,家务活都靠家人做。她爱人是瓦工常年在外务工,女儿在一个药店工作起早贪黑。赵雪松在了解到他家存在的困难后,积极组织残疾人志愿者在她女儿忙的时候,去刘素艳家为她做家务。在2013年县残联为方便刘素艳日常洗澡对她家的卫生间进行“家庭无障碍改造”,由于她家人手少,也雇不起工人,赵雪松组织残疾人志愿者帮她家搬用沙土,水泥,为刘素艳家节省了人工费上千元,利用节省的钱把她家的厨房也进行了改造。刘素艳家焕然一新,她见人就自豪地说:“别看我家是土楼,可一点不比气楼差,这都是这些志愿者帮我的。”

东丰县拉拉河镇双福村二组王丹,是个多才多艺的姑娘,弹一手好电子琴,还会自己作曲谱词。可由于在11岁的时候得了脊髓炎,下肢不吃力,要靠双拐走路,这样也不能长时间走路。家里父亲在外面打工,妈妈要干农活,虽然奶奶照顾,也不能常带她到外面溜达,平时就在家的炕上弹弹电子琴,没事不出门。在工作中赵雪松同志发现这种情况,经询问从姑娘的话语中感觉她特别想经常出去走走,和村邻聊聊天。赵雪松就为她申请了一辆免费轮椅车,嘱咐家人经常在天气好的时候推着王丹出去走走。他本人也并利用休息时间和拉拉河镇的专职委员村里的志愿者来陪王丹聊天,听王丹弹电子琴,村上的基督教堂也经常请王丹去给他们弹奏教会歌曲。王丹的奶奶激动地说:“还是现在的社会好啊,这些孩子都太善良了,看给我孙女哄的,每天小嘴都乐的合不上。”

赵雪松同志在始终坚持一位共产党员的党性,时刻铭记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在生活和工作中秉持着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助人为乐精神,心里想着残疾人,行动上关爱残疾人。进入志愿者队伍后,更时刻秉承着奉献服务的志愿者精神,践行着一位普通共产党人及一个名普通残疾人工作者的人生价值。经过工作中的不懈努力,扶残助残,被吉林省文明办、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第五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吉林省残联授予“吉林省残疾人贴心人”;中共东丰县委、东丰县人民政府授予2014年度信访先进个人、2016年度信访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相信他会进一步用自身的爱点燃别人心中的善,用自身的行动传播爱与信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