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林
2019-07-11 10:03:21

邱林,男、汉族,中共党员,1991年9月出生,2009年12月入伍,现任延边州消防支队敦化中队中队长助理,二级消防士消防救援衔。  

入伍10年来,邱林同志始终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苦练精兵,身先士卒、勇于担当,赴汤蹈火、沥血为民,他经历了数不清的灭火救援战斗洗礼,为保卫国家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忠诚于党、献身使命、勤学苦练当尖兵

一月的东北天寒地冻,刺骨的寒风吹在脸上犹如刀割一般。早上5点半,天还没有亮,邱林穿上十多公斤重的沙衣开始了一天的训练,别人跑3公里,他就跑5公里;别人跑5公里,他就跑10公里;就是凭着这股拼劲,邱林在全省消防部队冬训考核中取得考核成绩全部优秀。

入伍以来,邱林几乎在任何一次考核中都能取得优秀的成绩,他深知作为中队的业务骨干,不仅要自己提高训练成绩,更要通过自己的训练激励大家,为更好的完成好一次又一次艰巨的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牢记使命、英勇顽强、舍生忘死铸警魂

2011年5月3日,中石油敦化油库一辆正在卸油的油罐车起火。面对熊熊燃烧的油罐车,参展人员没有一个人退缩,邱林负责出一支泡沫枪近距离压制烈火,十分钟、二十分钟、半个小时,邱林和他的战友们冒着生命危险将大火彻底扑灭。在距起火油罐车不到100米的地方就是储油量几千吨的油罐,如果没有及时灭火,油罐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2013年7月,敦化市秋梨沟镇秋梨沟村突发洪水,二十多名种植木耳的农民被困河对岸,面对湍急并不断上涨的河水,被困群众不断发出求救声。邱林利用绳索攀爬横渡到河对岸,在河两岸消防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被困人员被全部救出,在救援过程中,邱林的胳膊被河中的石子划伤,鲜血直流,这道伤疤成为了印刻在邱林身上永恒的军功章。

忠诚使命,不忘初心,勇当先锋铸辉煌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习近平总书记铿锵话语,吹响了奋进新时代的号角,开启奋斗再出发的征程,唤起亿万人民共梦的壮志豪情。消防工作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也是和平年代最崇高的职业。消防员,救民于危难,是使命之所在、职责之所系。当万家灯火显现人民安居乐业的时候,消防员流出的汗水甚至鲜血,都是一枚沉甸甸的军功章。

入伍以来,邱林同志先后6次被评选为优秀士兵,荣立三等功1次;4次被延边州消防支队评为“练兵先进个人”; 2018年先后被州委宣传部评为“敬业奉献好人”、被团省委评为“第五届吉林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