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卉
2019-07-11 09:52:27

吕卉是一名第二实验小学班主任小小的三尺讲台记录着她23年的班主任工作。她关心学生,热爱本职工作,受到了学生的爱戴和家长们的好评,也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认可和肯定。

吕老师她爱家庭,爱父母,爱孩子,更爱事业遇到过一般人不能克服的困难,她从没有向领导请求过照顾,更没有因家务、因身体而在工作中迟到早退。她用全心全意的爱去对待每一个孩子。下雨天,孩子们穿的衣服少,冻得发抖,吕老师就从家给孩子带来衣服,甚至还把自己的外衣脱下来给孩子披上。班上出现水痘病例,吕老师就经常电话询问状况,布置检查作业,利用课间、中午、双休日无偿给孩子补课。由于孩子年龄小,写字的时候眼睛总是离书本很近,吕老师就放下手中的事情,一个一个地纠正写字的姿势。有一位同学家庭比较困难,她就带领同学们捐款2000多元解燃眉之急。还有一位同学腿部有恙,她就天天把着大小便。这不仅仅使学生她感到尊敬,同时也赢得了家长们对她的赞扬,创造了一个互助互学的良好学习环境使得班级锦旗高高飘扬。

当好班主任,要培养学生多方面的潜力。作为语文老师,培养学生的口语交际潜力是今后说话、作文的重要基础。因此,吕老师从一年级抓起,每一天让孩子用当天学过的一个词造一个句子。不仅仅如此还经常借助插图和文中的句式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潜力,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精神,使学生具有扎实的知识基础,合理的潜力结构,灵活的思维方式和健全的人格特征。

23年中,她曾获得吉林省优秀教师,吉林省德育先进工作者,吉林省巾帼先进个人,吉林省学科带头人,梅河口市名教师、优秀教师、教改明星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二十一世纪的教师,应对知识经济的冲击,网络信息的挑战,吕老师抓住每一次学习机会,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和潜力,转变教育观念,创新教学方法,为培养出新世纪德、才兼备的人才,她在努力着、奋斗者,为她自己留下一串串坚实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