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涛
2019-07-11 09:35:37

刘海涛,男,汉族,中共党员,1973年8月生,辽源市龙山区蓝天幼儿园园长。

刘海涛是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创办蓝天幼儿园20年余年。我一贯遵循的是“以情感人、以德育人、以理服人”的管理理念。他爱孩子,爱家长,爱教师,总是以真诚的态度、坦诚的交流去赢得孩子的信赖、家长的尊重、教师的支持。

勤于钻研,开拓进取

确立先进的办园思想和理念。幼儿园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依法办园、以德立园。确立“以孩子发展为本”的办园宗旨,以课程教材改革为抓手,向幼儿实施全面的素质启蒙教育,培养“健康活泼、好奇探究、文明乐群、勇敢自信”的孩子。全园围绕“幼儿健康体魄培养的实践研究”和“建构体育特色的园本课程的实践研究”两大课题,深入开展教育科学研究;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研究型的教师队伍;幼儿园形成了大健康特色园。以优质的教育、优良的服务、优美的环境,营造儿童的温馨乐园,也使蓝天幼儿园成为有较高知名度、家长满意的、社会公认的幼儿园。形成以人为本的管理风格。通过不断地学习、研究、运用,逐步形成了以人为本的管理风格。注重人力资源的优化组合,充分调动人的积极因素,知人善任,发现人,用好人、培养人。目前,园班子成员素质精良,组织机构设置合理,规章制度齐全,确保幼儿园可持续发展的近、中、远期目标明确,层次分明,措施有力、实施到位,各条线职责清楚。在管理过程中,幼儿园确立为家长服务、为孩子服务的观念,与家长、社会密切配合,形成了幼儿园、家庭、社会一体化的大教育格局。

热爱公益,甘于奉献

2017年夏天得知一位园所的孩童患了白血病,这个消息使他始终不敢相信,也让他感到震惊和悲恸。晚上回到家中,他的脑海里时时浮现出孩子那无助和恐惧的眼神。看到幼儿园里的孩子在身边快乐的玩耍,想到那个孩子此时已经是命悬一线,她还那么小,如果不及时医治,她将失去宝贵的生命。想到这里,他心中暗暗下了一个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帮助这个孩子,至少让他能够活下去。于是在刘海涛的带领和号召下救助此幼儿2万元,让她得到了治疗。爱是与生俱来的,在血液里流动,在骨子里结晶,它源源不断的由心而生,永不枯竭,只要人人都愿意奉献一点爱,就如甘霖沐浴大地,人间处处盛开幸福之花。开学初得知一名渴望上学的贫困生因家庭困难上不了学,为了解决长寿社区居民这名贫困生上大学,刘海涛共救助资金2000元。之后为低保家庭幼儿入园免学费,救助在园单亲家庭幼儿,为灾区捐款并多次带领师生看望敬老院老人和孤儿院幼儿为他们送去各项福利。

创新思路,业绩突出

目前蓝天幼儿园在不断发展壮大,加大各项投资力度,为幼儿提供更好的师资队伍和园所环境。环境建设投入200万元,教师福利平均每年15万元,打造团队一年10万元,师资培训5万元。目前园所有两座,现有幼儿700名,教师70余名。在发展幼儿园20年中,解决70余名员工就业问题,一心只想多为社会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在党和政府的培养下,在刘海涛的带领下园所教师们也积极向上,先后申请入党30余名,并成立了蓝天党支部。 从事幼儿园管理工作几十年以来,刘海涛始终把幼儿园的管理工作作为我学习和研究的课题,把提高人的素质、处理人际关系、调动人的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着管理工作的时效性和人本性。在多年来不断的探索和积累中,逐步确立了先进的管理思想与理念,形成了以人为本的管理风格,在实践中促进了我生命的真实成长。他认为作为一名教育者必须心怀揣大爱才能办好教育,未来需要我们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他回用他的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