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亚芹
2019-07-11 16:10:53

于亚芹,女,汉族,1968年7月生人,现任公主岭市隆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坚持梦想 笃定前行

于亚芹坚信自己有一双能干的手,她立志要用自己的双手打开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于是,几经波折,她创办了兴源汽车配件公司,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创业历程。

于雅琴在创业之初,也遇到各种困难。但她没有气馁,而是竭尽自己的所能去想办法。她开始虚心向同行学习,用持之以恒的韧劲和百折不回的斗志,得到了自主创业的第一桶金,这些收入,相当于当时上班两年的工资总和。

2010年,公司成立初期,于亚芹在岭东工业集中园区建立新厂房,在她不断的努力拼搏下,工厂由原来的租赁厂房到扩建到现有12000平方米厂区,建筑面积达7600平方米。在公主岭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公司由原来的8名职工增加到76名

以人为本 和谐共融

于亚芹同志深知,在前进的道路上 ,最不可缺少的,就是一群敢闯敢拼的人。企业的长久发展离不开员工的共同努力,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归根到底,是人心的凝聚力,因此,“以人为本”是她的管理理念。她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人才的培养与团队的建设方面,积极组织员工文化活动,培养员工 “与时代共同成长”的精神,让一个向上的企业,拥有了一批向上的人。公司经济效益稳步增长的情况下,为公司职工谋福利,公司在每年的五月节、八月节、元旦和春节为职工发放福利,福利包括大米、白面、豆油和慰问金。对于家境困难的职工,于亚芹倡导,公司为他们添置家具和家电,几年下来,为困难职工解决问题折合人民币12000元。

科学管理持续发展

在长期的企业管理中,于雅琴摸索出了一条科学管理的新路,开创了现代化企业管理的新局面。

抓管理——上下一心谋发展。通过精心组织,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引进了先进的生产设备,并选配了最优秀的管理人才加入进来,为了说服大家遵守规章制度,她以身作则,并经常与员工沟通交流,最终建成了一支纪律性强的员工队伍,形成了上下一心谋发展的良好氛围。抓业务——身先士卒求发展,克服重重困难进行攻坚,为工厂产品销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带出了一批优秀的业务高手。抓队伍——提升素质共发展。于雅琴采取“走出去,带回来”的策略,经常派员工走出去学习,回来后与其他员工共同交流,在不断的培训交流和学习中,员工的整体业务素质、综合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不忘初心 回馈社会

企业的成长,离不开政府的扶持和百姓的信任。于亚芹将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也没有忘了回馈社会。她的隆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为下岗职工创造了多个就业岗位解决了64人下岗再就业问题。2012年,她带领公司领导层,慰问了敬老院孤寡老人20余人,填补物资20000余元。2013年,于亚芹通过走访得知有5名大学生家境困难,已经很难维持学业,她二话不说,为困难大学生捐款人民币30000元。她说,这钱,是捐给了大学生,也是捐助了梦想,愿他们都能挥动梦的翅膀,自由翱翔。2014年,她为抗洪救灾捐款10000元。2015年,她救助孤残儿童和慰问留守儿童30余人捐助45000元。2016年,她为市里公益基金捐款人民币10000元。

于亚芹常说,助人是一种快乐,是一种无偿的交换、更是一种奉献,也是她内心的向往。她热爱公益事业,因为她有一颗赤诚的。她坚信,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她用爱,浇铸了自己的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