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会成
2019-07-11 09:37:11

刘会成,男,汉族,1954年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梅河口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

11年来,他勤俭持家,甘做奉献,模范做人,处处体现着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为梅河口市的关工委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他把关心下一代始终当做己任,工作中想在前面,做在前面。他发扬火车头精神,持之以恒地起着拉动作用。他妥善地沟通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上下汇报传达,按时编辑简报,发放到教育系统内进行学习。在长达11年的实践中,这些资料的积累和归类,对工作提供了重要的资源。也加强了关工委的影响力。协助市政协文史委和关工委自己任务内,编辑土地改革、抗美援朝、英雄故事、知青岁月、新时代科技之光、大国工匠等书的时候,刘会成都有卓越的贡献。

刘会成身体亚健康,他在忙工作的时候舍身忘我,带病坚持。他动过三次大手术,腹部刀口横三竖四。在2014年胆管结石手术后,因为他刚刚出院就带着引流管和积液瓶到关工委办公室上班,刀口疼痛,他咬着牙坚持工作。写材料,赶进度,这一举动感动了所有同事和知情的朋友。为之感叹,为之奋发。

他善于专研,对电脑使用维修都有独到之处,常年为同事们维护电脑,排除故障,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单位省了不少钱。他从家里带工具到单位,为单位维修桌椅线路。凡能省钱的事一律自己做。他身兼木工、电工、电脑工程师,凡是自己能干的,绝不妄花一分钱。多年来,刘会成为单位节省了大量开支,是个不可多得的卓越管家。

他是作家、诗人,具有深厚的文学底蕴。市里的重要文化活动,都必要邀请他参加。他提出的梅河口精神,代表了梅河口的拼搏向上力争先进的意志。他参与撰写的《梅河口历史初编》,成为全市有识之士的必藏书籍。对城市的发展建设、历史沿革都有不可忽视的重要意义。他为辉发河景观带园林亭榭的命名,被公认为最具文化品味和诗韵的文字结晶。

他又任梅河口市诗词学会的副会长兼秘书长,长年坚持不懈地为诗友改稿正韵,他讲原则,坚持正能量,对不良见解及时指正。他定期出题,便于诗友创作,长年深夜操劳,得到了诗友们由衷的敬仰。

在刘会成的意念里没有自己,只有别人。他的人生观和雷锋一样,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这八个字是刘会成最合适的写照。

2018年,被评为全市关工委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