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岩
2019-07-11 16:03:52

赵岩,男,汉族,1966年2月生人,中共党员,现任职于公主岭市卫生监督所书记兼所长。

该同志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无论从事哪项工作都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用心向上的工作态度投身于自我的岗位工作中。在工作中勇于开拓,富于创新意识,取得了显著成绩。

2015年参与创立爱心驿站志愿者公益团队以来,一向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是爱心驿站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组织者创始人,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多次志愿者公益活动,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在他的组织及用心参与下爱心驿站志愿者公益团队走出了一条极具爱心的民间公益组织的发展道路。爱心驿站志愿者公益团队从最初只有几个人参与到十几人的参与再到此刻的几十人参与,已经发展到百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几年来多次大型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公众的认可。

从残疾儿童到孤寡老人,从留守儿童到灾区群众,赵岩同志把爱心洒满了岭城大地。在救助盲童公益活动中,赵岩同志亲自多次组织团队志愿者给盲童一家送去了很多物资,同时组织大家为她捐款,赵岩同志带着零食、衣服、生活用品等多次看望这个可怜的孩子,并陪同他做游戏,温暖孩子幼小的心灵。

在牵手夕阳,奉献爱心,探望孤寡老人活动中,赵岩同志带头捐款,2017年为南崴子社会福利中心、二十家子社会福利中心、苇子沟社会福利中心、大榆树社会福利中心、放马沟社会福利中心等乡镇比较贫困的敬老院及社会福利中心的孤寡老人购买了米、油、鸡蛋、牛奶、罐头、及大量新鲜水果和崭新的被褥、毛毯、被罩、床单等生活用品,还帮忙老人们更换了新衣服。在此后的日子里,他只要有时间就会去苇子沟残疾人福利中心多次看望那里被遗弃的孤儿,给他带去新衣服、裤子、鞋袜、食品等,去附近的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去各类食品和生活用品,看老人冬天的衣服不够暖,他就会给老人们送上一件棉衣,一条棉裤;老人的牙口不好,她就会给老人们买点鸡蛋、买点柔软的蛋糕送去;在这以后赵岩同志每逢节假日就回去陪伴看望他们,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了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的行动也感染着更多的人来关心老人们。

透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者公益活动,赵岩同志思想上更加成熟,活动潜力更加增强,公益业绩也更加显著。由于经常参与社会活动,该同志视野开阔,知识面更加宽泛,工作成绩更加显著,对单位和社会都带来了良好影响,成为了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2010年到2016年连续被公主岭市政府、局党委评为先进个人及优秀共产党员;

2017年3月被省文明办、省志愿者协会评为优秀志愿者;

2017年4月被市志愿者协会评为优秀志愿者;

2017年4月被公主岭市总工会评为公主岭市劳动模范称号,公主岭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7年5月被公主岭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誉为“公主岭好人”;

2018年5月荣获由吉林省文明办、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颁发的“第七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