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
2019-07-11 16:33:40

王磊,男,汉族,198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国网通化供电公司柳河检修分公司变电运维员,柳河县柳爱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他在2008年担任分公司团支部书记,任团支部书记期间,他经常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柳河供电团支部先后获得市、县先进团支部称号,市红旗团支部标兵称号,2010年获得吉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他个人也在2010年被评为通化青年岗位能手,在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被评为柳河好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18年度被评为通化好人,他所带领的柳爱志愿者协会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019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标兵称号。

他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乐于助人,并结识了许多充满正能量的青年朋友,于是他便有了创建志愿者团队的想法。经过深思熟虑以及周全的准备工作,柳爱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5年12月2日正式成立。大家秉承‘利人、利己、利社会’的宗旨,为百姓提供服务。该协会于2017年注册成为法人协会,建立柳爱党、团支部,至今协会共有专业社工6人、专职志愿者2人、会员1000余人,组织的各类活动大大小小130余次,共计3671人次参与活动。

王磊针对公益类别在协会中成立3个公益分队,圆梦助学分队、拥军敬老分队和扶贫助学分队,分别入驻了5个社区,协会共开展常态公益活动和项目七个。4年间他带领协会成员共帮扶特困群体3000余人,帮扶贫困学生及乡村留守儿童500余人,长期包保特困生25人,每月支出助学善款9100元。慰问敬老院40次,走访乡镇抗战老兵57人、110余次,并为老英雄出《不老的记忆》纪念册,制作老兵视频故事辑,采集老兵手印,制作“红色印记”手册。建立社区儿童服务站,每天免费为镇内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提供儿童课后作业辅导、安全教育、特长培养、健康娱乐等方面的教育引导,促进其心理健康、安全快乐的成长。建立“爱心衣物”超市,每月“超市”走访1—2所乡村,共计发放经消毒衣物5000余件,为贫困户送去温暖,送去关怀,做好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小助手。他还积极策划组织了多项大型活动:《爱在柳河》千人大型公益晚会、东盛广场红歌连唱、《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千人广场快闪舞蹈等活动,组织开展了环保捡垃圾、关爱环卫工人宣传、在机关单位及窗口部门粘贴文明标语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以更好地进行公益宣传。截止目前,该协会共支出善款50万余元,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王磊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全身心的投入到社会事业中,专研、创新并谋求新思路、新发展,把单纯意义的志愿服务做出了实效性和持久力,吸引了各阶层、各地域的爱心人士投入到义工服务中来,使柳河很多弱势群体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帮助,渐渐的将柳爱的精神渗透到百姓的生活,成为柳河正能量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