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强
2019-07-11 16:50:24

林大强,男,30岁,中共党员,通化铁路公安处民警。

9岁丧父,小学六年级就开始住校,求学期间得到学校和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使他心怀了一颗感恩的心。

2013年9月,他到金厂镇夹皮沟村担任大学生村官,特别关心村里上不起学的小学生,经常帮助他们辅导功课,并给予生活上的资助。他主动联系金厂镇中心校的领导,挑选品学兼优、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梁晨,给予资助。每月开工资,他都第一时间到学校,给梁晨送去100元钱,累计资助梁晨2000余元,并花300余元给梁晨购买了学习用品。      

2015年,他通过公务员考试,来到三源浦车站派出所工作。他虚心向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中国好人季长山学习,主动资助柳南乡希望小学学生王力伟。王力伟的父亲被人杀害,她从小跟随奶奶一起生活,家里挺困难。每学期开学,林大强都会给王力伟送去学习用品和300元钱。

在家人的支持下,林大强在资助王力伟的同时,还资助起柳南乡希望小学学生潘思宇。潘思宇的母亲去世,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她和奶奶一起生活,家庭比较困难。

2016年8月,林大强调回通化工作后,依然对王力伟和潘思宇放心不下,时常打电话询问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2017年春季开学,林大强和爱人一起来到学校,把书和学习用品交到王力伟和潘思宇手上,分别资助他们300元。

当得知王力伟学习查资料,要去较远的同学家借用电脑时,他把自己用的电脑收拾好,在2017年秋季开学时,带着电脑和600元钱,去看望两个孩子,并把电脑送到王力伟家安装好。

2018年5月,林大强被评为沈阳铁路公安局十佳青年民警,他带着其资助的孩子到沈阳参加颁奖典礼,然后领着她们到故宫、大帅府、动物园参观游玩,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他将全局青年民警的捐款分发给王力伟、李欣宇、宋金芯和赵明雪,每人1000元,作为孩子的学习费用。8月,他资助的孩子到通化文艺演出,他将她们领回家玩,并和爱人一起请孩子们吃了她们人生中的第一顿披萨。

2019年2月,林大强向远在北京的同学募集全新羽绒服48件,赶在春节前,通过“金哨子”志愿服务队及“中国好人”季长山的精心组织,将羽绒服发放给了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让他们在过年时穿上新衣服。

四年来,林大强个人累计资助王力伟和潘思宇3000余元,给她们买学习用品、衣物等花销2000余元。他积极资助铁路沿线贫困学生的事迹得到了沈阳铁路公安局领导的赞许和大力支持,组织干部处处长带头,号召全局民警捐款捐物,累计收到捐款5000余元,用于资助铁路沿线贫困孩子上学。

2019年5月,林大强再次来到王力伟家,给其送去资助款500元。

除了资助困难学生,林大强还经常购买水果、米面油等慰问品,去看望铁路沿线的困难老人和柳南乡社会福利中心的孤寡老人。2017年5月,他被评为吉林省第五届优秀志愿者。2018年,他被评为“通化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