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景元
2019-07-11 16:22:53

肖景元,男,汉族,1972年7月12日出生,无党派人士,吉林省委党校法律本科毕业,现担任大岭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大岭镇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会长。

2018年5月,在公主岭市大岭镇党委、政府和公主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大岭镇小蜜蜂志愿者的热情参与下,肖景元牵头组建成立大岭镇小蜜蜂志愿者协会,担任会长。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志愿服务,与爱同行”的理念扎实工作,为设计符合实际,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肖景元亲自下基层,访民情,做调研,在关爱贫困学生、关怀孤寡老人、关心特殊群体、投身社会实践等领域开展了近百场富有实效的公益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不断加入,目前,协会已经有198人,共募集善款和物资折合人民币21万元,累计受益群众800余人。

协会成立以来,肖景元和协会共同成长,规范发展,不断创新项目,开辟新的服务领域,协会先后组织发动“迎八一送温暖”走访慰问老兵;与长春爱尔眼科联合开展“清晰视界、你我同行”;“爱心鸡雏助脱贫”捐赠活动、“为创建卫生文明城市助力”等多项大型公益活动。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肖景元带领志愿者先后5次走进大岭镇社会福利中心看望老人,为老人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在提高老人们的物质生活的基础上,还不忘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联系镇电影放映队为老人们放映电影,2019年,肖景元带领志愿者走进八屋镇、十屋镇、杨大城子镇、毛城子镇社会福利中心看望老人并为其带去了生活必需品。大力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与大岭镇中心校、大岭中学、大岭镇崔家中学了解情况之后,先后五次资助大岭镇贫困学生100多名,为贫困学生购买校服、冬装、学习用品等,与公主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七彩课堂”关爱留守儿童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并认领微心愿60份,2018年12月,为公主岭市馨园特教的自闭症儿童认领10份新年礼物,2019年5月,为通榆县新华镇育林村100名学生购买了新书包。总帮扶资金超过4万元。参与精准脱贫,开展十余次志愿活动,为大岭镇全镇贫困户捐赠了电饭煲,棉被及被罩,常用药品,生活物资等助力脱贫,2019年6月,联合公主岭市委宣传部为黑林子镇34户贫困户捐赠电饭煲。

在肖景元的带领下,大岭镇已经初步形成了尊重志愿服务、支持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有效的推动了当地志愿服务的发展。为大岭镇乃至公主岭市的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8年,肖景元被公主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