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吉利
2019-07-11 16:31:01

王吉利,男,48岁,中共党员。1990年参加工作,2008年成立了四平市圣田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

王吉利自从加入到四平市心园志愿者协会这个集体中来,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一直饱含热情、积极的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2018年参加的活动有心园志愿者协会长期扶持助残公益项目“全国咿呀总动员活动”、协会每年举办的“金秋助学”活动、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走进社区实现“微心愿”主题公益活动以及六一儿童节期间开展“奉献爱心、呵护成长”为贫困儿童送爱心,提供免费参加兴趣小组活动启动仪式大会。在这些活动中,不仅捐钱捐物,自2018年6月至今,资助三名贫困学生每人每月200元。这三名学生分别是李婉莹,女,9岁,原就读于梨树县四棵树乡后韩家村小学,现经好心人帮忙转入二实验小学,由于54岁的父亲小脑萎缩,几乎不会说话,丧失了工作能力,仅能自理。母亲肺癌刚刚离开人世,就只能在她同母异父的姐姐家住,偏偏年前又赶上家中失火,所剩无几,生活环境很惨。高佳明,21岁,家在梨树县双河乡三合堡村二组。四年前患过敏性紫癜,因使用激素,引起双侧股骨头坏死,现已卧床半年。爸爸患胃癌去世。家里因为给她和爸爸治病债台高筑。家中除了7亩土地,年收入4000多元,没有其它经济来源。弟弟高新懿,梨树县双河乡小学四年四班学生,因家贫困无法承担车费和午餐费.陈红宇,男,无父无母跟爷爷起生活,没有经济来源。跟爷爷和后奶奶在附近的一个佐料加工厂扒辣椒,一斤挣五毛钱,家里还有一个哥哥也是智障,生活不能自理。家里一直没让孩子上学,铁西教育局安排特殊教育学校,但是班车费和午餐费没有能力支付。王吉利得知心园志愿者协会发出的救助通知后,和做生意的兄弟们主动承担三个贫困孩子每月200元的生活费用。

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只要是有人需要帮助,王吉利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尽最大努力去帮助求助者,尤其是面对那些贫困的孩子们,他常记习总书记的“少年强、青年强则国强”,无私奉献,大爱付出。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用真实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