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良
2019-07-11 16:08:39

张洪良,男,196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先居住于双辽市那木乡那木村。1983张洪良毕业于柳条乡王合中学随之走向社会。张洪良先学艺,又务农,再经商,后做微型小工厂。张洪良不断武装成长,与时俱进的思想、开拓进取的精神大爱奉献的品德在本乡起到了带头作用。

2006年春,砖类市场供大于求,县域内三十多家免烧砖厂先后关闭。在难以逆转的困境中,张洪良与妻子张凤玉着眼未来瞄准商机,成立了双辽市宏发砖厂克服多重困境,凭借多年手艺和做生意经验,在高朋亲友的帮助之下克服多重困难,绝处逢生,在残酷的竞争与淘汰中得以生存直到2010年,建筑市场迎来了新潮,张洪良砖厂生产的建筑轻体空心砖,先后销售到中心医院基建物华楼大广高速内蒙等地建筑工地,也摆脱了低迷的现状也算是小有绩。

赚了钱的张洪良初心不改,总是想着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于是张洪良2014年春节前发动双辽佛友团,筹集资金两千余元 ,由村支书侯明臣选四家困难户,进行扶贫支助,其中那木一屯一户,二屯两户,五屯一户2015年元月,张洪良为丰富本村文化大院娱乐项目,自掏腰包给全体参与活动人员,购买了一套音响,六十多套秧歌服。张洪良还在元宵节带领秧歌队,驻军那木斯乡某部进行慰问演出,部队全体官兵受到极大鼓舞,也彰显了军民的鱼水情深。同年十一月,张洪良带领五台山出家师父对之前四家困难户;每户每口人,送去五百元慰问金。

为能够帮扶更多的贫困五保户,张洪良加入若水爱心第十八分会,对双辽县域内,进行每月三至五户,每户三百元精准扶贫。现已帮助困难家庭,五保户,老弱病残,五十多户。其中工农村孤寡老人李汉义现年74岁,无依无靠,房屋低矮狭窄,满屋黑暗只有牙白,张洪良带领两个团队先后参与帮助五六次,为老人送去锅碗瓢盆,米面粮油,炕席褥被,肉盐酱醋,入冬又送去取暖煤炭和棉衣棉被棉手套,感动的老人欲哭无泪,连连说谢谢你们这些好人,也谢谢我们的好国家。                       

张洪良以高尚品德赢得广泛赞誉,在去通辽回来的路上,行至大林东约两公里左右,发现路上行车缓慢,再往前看猛然发现,滚滚狼烟,迅速打量一番,有车着火。张洪良随即将车靠边,拽出灭火器,飞奔向前。跑到近处一目了然,几个警察正在救火,张洪良急忙打开灭火器,喷向火源,火势有些缓。此时警员已经大汗淋漓,吁吁气喘他急忙接过警员手中的木杆,边施灭火,边理智商定有效灭火方案。经过大家紧密配合很快人车脱离危险,张洪良也悄然消失在人群中

张洪良的助人事迹,一件一件,难说全面!由于家住国道303路边,见到过往车辆,倾泻在路上的砖石杂物,他都及时清理,消除行车安全隐患,每逢冬季路上积雪缠绵,他都起早清扫转弯倾斜路段并且及时往路上扬撒防滑炉灰和融雪剂,车主齐声赞叹

具不完全统计,张洪良近年来帮扶贫困家庭近百家,清扫路段几十次,奉献炉灰融雪剂均近百袋只要有人求助于他,他都尽量满足人家。正是他的这些优点,赢得众多朋友亲戚的帮助,也是得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正如自己所说,先有好人品,才有好产品做人心软志不短深德福报才能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