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鸿铭
2019-07-11 10:20:04

王鸿铭,男,民族汉,1989年3月4日出生,中共党员,东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

王鸿铭同志自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战斗在城管行政执法工作第一线,先后担任执法大队中队长、副大队长,大队长,现任东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主抓城市管理、市政设施维护工作。多年的城管工作中,他以干练踏实的工作作风,勇于奉献的工作精神,敢于创新的工作思路,执著追求管理成效,稳步提升管理标准,在平凡的岗位上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称赞。

三、事迹主体

在城管局系统内提到王鸿铭,无人不对他交口称赞,他的敬业精神在大队是有目共睹的,是单位里有名的“工作狂”,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工作到晚上十点以后也是家常便饭,可以说,只要有工作要做,对于他来说就没有休息时间。对于家人,总是有一丝愧疚,因为工作,他常常不能按时回家,有时连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一顿饭也属奢侈。在工作上,他总是以最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别人没做到的他要做到,别人做到的他要做的更好。

2014年省运会期间,他几乎每天早上4点就起床,第一个赶到场馆,为确保省运会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他现场亲自指挥,竭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省运会营造了一个安静、整洁、安全、畅通的环境。运动会刚一结束他就住进了医院,由于长期的不定时吃饭,他落下了严重胃疼病,兜里经常揣着各种的止疼药,疼得厉害了就吃上一片,很多人不理解,认为他父母是做大生意的,家庭条件优越,用不着这么拼命干,他却说:“我是人民的公仆,人民公仆就要为人民做事,为人民服务”,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今年的街巷路改造工作中,他带领大队全体执法人员不畏酷暑奋战一整月,在婚礼当晚仍赶赴修路现场落实各项工作。他除了带领队员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外,对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也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2017-18年环保国督、省督期间,他牵头受理国督省督案件28件,逐件亲自主抓逐件逐户办理,现已全部结案;市政兴隆街维修改造工程,他全程参与,新建沥青路面面积7793.30m²,沥青路面罩面面积10787.50㎡,新建人行道面积16912.70m²;节日期间城区夜景亮化工程(含花灯)主要由他设计并亲临一线组织实施,共亮化树木1450棵、灌木4890平方米;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由他牵头负总责,从制定方案、舆论宣传到线索摸排,他兢兢业业、全力以赴,组织全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活动。广泛征集涉黑涉恶线索在涉黑涉恶线索摸排中共发现26条线索已形成文字材料上交给县扫黑办

在去冬的清雪工作中,他秉承安全至上,通行第一的工作理念,坚持以最快的速度清雪,最好的质量清雪。为保障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加强清雪作业的现场组织协调,不做“遥控指挥”,安排各副大队长分片负责,及时指导和组织、参与清雪作业。在近期的几次降雪中,他带领队员早上5、6点天还没亮上岗,晚上到后半夜还坚持工作,与清雪公司、环卫工人一起奋战在清雪一线,维持清雪作业秩序,为清雪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便利条件。

2019年,我县城乡结合部部分墙体破损严重,并且卫生环境较差,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为全面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高城市品位,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 3月份开始,他带领城管大队对城区长春出口、老辽源出口、梅河出口、南站出口、拉拉河出口等城乡结合部破旧墙体进行粉饰。共粉刷墙体10800平方米,同时在城乡结合部安装喷绘布围挡,并利用围挡进行扫黑除恶等宣传,现城乡结合部市容市貌大幅提升。从4月11日开始,城管局拆违工作由他牵头组织、实施,现此项工作正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县拆违办六次移交城管局违法建筑名单,涉及12个社区、2个村,共计528处违法建筑,面积2.2万余平方米已全部拆除完毕。 

就是这样一位城管卫士,一名兢兢业业、忘我奉献的城管人。也许有人会说,城管工作是一件杂差、苦差、但他从来都不这样认为,在他看来,城管工作只要悉心耕耘,精心谱曲,照样能苦中作乐,照样能为自己的人生弹奏出精彩乐章。在城管工作的10年间,他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他热爱本职、脚踏实地、甘于奉献,以自己优良的人格品德,务实的工作精神,从点滴做起,不断创造一流业绩, 在城管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付出了自己最大的热情和全部的奋斗。 王鸿铭同志先后被评为县劳动模范、局先进个人、全县先进个人、吉林省市容优秀管理者、荣记个人三等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