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雁
2019-07-11 16:09:38

战雁,女,汉族,1978年12月生,中共党员,舒兰市中医院医生

她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待患者如亲人经常在工作之余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每逢年节都会去敬老院、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

2015年,她接触到了孤残儿玛丽沙威豪。玛丽后腰部脊柱裂的伤口化脓、感染,自掏腰包为孩子购买药品,利用下班时间为玛丽清创换药,半年后,玛丽在她的精心护理和治疗下终于痊愈了。沙威豪先天性脊柱裂脊膜膨出,下半身没有知觉2017年,沙维豪后背膨出的脊膜出现了感染现象,战雁便时常清理创口进行消毒。2018年沙威豪被诊断为皮肤癌转移便更加悉心照顾沙威豪买来蜂王浆增强免疫力挑出鱼刺喂沙威豪吃鱼,每天下班后为沙威豪换药

起初周围许多人不理解她,甚至还有许多人认为她是在作秀,出风头,可是她并没有解释什么,仍是一如既往的默默的关注着孤儿院的孩子和养老院的老人们。她始终坚信再小的努力都有意义。一天,一周,一个月,一年,两年,三年,四年,她相信时间能够证明一切。渐渐的身边的唏嘘嘲讽声逐渐小了,身边跟随的脚步多了,大家都被她那无私的热情所感染,心悦诚服的一同加入到她与人为善的队伍中来。

几年来,战雁每周都会抽出时间去看望、陪伴孩子们,为他们买鸡、鱼、肉、蛋,想尽一切办法为孩子们增加营养,为孩子们擦洗身体,从不嫌脏,帮助院里干活不嫌累,她把孩子们的生活照拍下来,发在朋友圈里,不是为了求名和利,只是想让身边更多的人来关注他们,帮助他们。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通过大家传递的正能量火种,终将会照亮一方天空。她的行为感染了周围许多同学、朋友大家也跟随她一起加入了义工群,一起投身公益事业,他们捐款购买文具、药品、食物等,去孤儿院、敬老院看望那些孤寡老人和孩子,他们一同捐款捐物购买矿泉水、面包、火腿肠去遭遇火灾的七里乡慰问大火后无家可归的灾民,她们购买米、面、油去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里慰问他们的生活,给他们带去希望。身患白血病疾病的孩子,因为全体义工群家人们的捐助而得到了及时的治疗,掇学的贫困大学生,因他们的资助而重返校园……

做为一名医生,战雁不仅是生命的捍卫者,更是健康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