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彦翔
2019-07-11 10:24:10

王彦翔,男,汉族,1986年9月生,现就职安图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

一、爱岗位、忠职能

王彦翔在执行局工作的6年来,共收案404件,执结370件,执结率91.58%,执行到位标的3354.856万元,平均结案天数86.02天。在他的不懈努力下,部分执结案件成为了典型案例,被新浪网、省级媒体、本地媒体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在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王彦翔先后到长春、呼和浩特、通辽调查执行,在通辽市开鲁县法院的配合下强制执行,最终被执行人将执行款50万元以现金的形式全部履行完毕,成功执结两件执行案件。

他迎难而上、不惧威胁,在一起建设施工合同纠纷执行案件中,晚上9点多冒雨在延吉市某小区蹲守被执行人,在拘捕的过程中遭到了被执行人的反抗与威胁,但他没有退缩,主动出击,并与同事一齐将被执行人制服,最终案件成功执结,结案标的9.5万元。

二、舍小家、为大家

王彦翔家在延吉市,需要通勤上班。在孩子出生之后,他的身上又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最后一年,作为执行局主力干将,他经常加班加点,将局里当成了他的第二个家。由于他常常下乡办案许多天回不了家,他的妻子为了不影响其工作,带着尚在襁褓中的孩子回到了娘家,与多病的岳母一起照顾孩子,使他没有后顾之忧。在决战执行难期间,王彦翔每天吃住在单位,查找财产、查找当事人……当问起他想不想孩子时,他就默默地低下头说一声“想!不过一忙起来就不想了……”

三、守底线、记廉洁

由于工作性质,经常会面对社会新形势下的权势、地位、人情、利益等种种诱惑和考验,王彦翔始终把廉洁自律牢记心上,真正做到了“永远不湿鞋”。在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托关系、找门路,甚至以送材料为名将装有一沓人民币的信封扔到办公桌上,为自己的不履行找出各种借口、设置障碍,但王彦翔始终坚持底线、不为所动。他坚定的说:“作为法院人,为了捍卫法律的尊严,我甘当一辈子‘死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