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恒
2019-07-11 09:39:34

刘宇恒,女,满族,1986年9月生,中共党员,伊通满族自治县司法局科员,现任伊通满族自治县二道镇石场村第一书记。

提起第一书记刘宇恒,二道镇石场村的干部和村民全都起大拇指,一致称赞这个女书记工作实、热情高、有能力。在石场村工作的一年多时间里,她始终把石场村当成自己的家,把石场村的村民当成自己的亲人,关心每一户贫困户,用真心真情去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收到了可喜的帮扶成效。

从大局出发,小事抓起。

扶贫工作无小事,事事皆关系着民生,关系着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地位。刘宇恒同志到村第一件事就是挨家挨户走访,深入了解村里基本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梳理问题形成时间表、路线图,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制定帮扶计划,分别在教育、医疗、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方面因户施策。危房改造17栋,4户残疾贫困户进行了无障碍房屋修建,3户贫困户进行了房屋门窗、室内的维修。饮水安全方面,积极协调县水利局为石场村安装自来水,2018年为五间房屯、石场屯新打自来水井两口,实现全村饮水安全。

从远处着眼,近处着手

要想富,先修路,刘宇恒来到石场村后,发现石场村有8个村民小组仍旧是黄沙路面,经过多方协调争取,先后进行了6.4公里的水泥路面硬化,修筑垃圾点3处,排水沟152米,春季种花一万株,种植柳树7000株,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的改观。

脱贫致富,产业先行。 石场村2016年争取扶贫资金发展特色大榛子项目,2018年初初见成效,刘宇恒积极为大果榛子进行产品代言宣传,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路径进行产品报道宣传,促进产品销售同时组织她言的大榛子产品参展了吉林省第三届“孕婴童”博览会。在展会上,为打开产品市场、提高影响力、改变大榛子低端销售模式,刘宇恒积极推介着自己的产品,说哑了嗓子,脚上磨出了水泡。2018年是石场村种植的大榛子第一年结出果实,为贫困户每人分红190元。2018年4月份,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刘宇恒经过多方协调,争取项目资金66万元,发展百合种植产业,从根本上带动本村经济发展,摘掉贫困帽子。

从细节出发,深处升华。为推动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她与交通局协调修建涵洞;与司法局协调,购置办公用品争取项目资金13万元,修建了1100平方米的法治广场,120米的文化长廊组织开展“六干净一整齐”等一系列活动。

抓党建促扶贫,发挥基层组织堡垒作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三会一课”、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等活动,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等一系列的党员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服务群众的能力,辨别是非的能力。

刘宇恒坚信,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用,石场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迈向一个崭新的台阶,石场村的村民也会掀起勤劳致富奔小康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