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珊
2019-07-11 16:36:19

田珊,女,汉族,198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辽源市第十四中学党主任、音乐教师。

大学期间她就积极参与大学生三下乡扶贫义演工作,在工作后的十几年里,她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热心公益,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热忱的投身于青年志愿者的行动中!在这十几年的时间里,作为一名志愿者,她确信在服务过程中成长了很多,成熟了很多。 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在献出爱心的同时,得到的是帮助他人的满足和幸福,得到的是无限的快乐与感动。

在参与志愿者工作中坚持标准,原则。密切联系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进取,勇于实践,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

任职以来,每年3月5日“学雷锋活动日”和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她都能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制作宣传板报,到街区进行宣传组织优秀团员学生到社区为孤寡老人服务。每年清明节,都组织优秀团员教师和七八年级学生、新发展团员到烈士陵园和矿工墓进行祭扫,增强团员的政治思想觉悟。组织党员教师及团员学生到儿童福利院看望那里的孩子们,为他们送去喜欢的零食和精美的演出。

曾先后四年,两次参加辽源显顺琵琶学校组织的全国琵琶大赛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学校30余位教师参与志愿服务,作为选手负责人,克服孩子小,需要喂奶的困难,连续20多个小时,十几次频繁往返长春火车站、机场接送参赛选手,为赛会的顺利举行做出了微薄的贡献。

2008年参与“恒爱行动——寻找百万爱心父母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活动中,贫困学生编制爱心毛衣。

2009年参加了省红十字会组织的救护师资培训班汶川地震后,她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并报名参加支教教师选拔。

2010年参加市红会志愿者自发组织的送爱心活动,为西安区东山街贫困户送去米、面、油还有过冬的棉衣。

2016年作为市青联委员,参与了团市委青联第十一精准扶贫小组,为所分管的贫困村民送去爱心。

2017年夏加入辽源市爱心志愿者协会,跟随这群爱心人士踏上了精准扶贫的道路。协会共资助21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儿童。也正是加入到爱心志愿者协会,她结识了跟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两个可爱的兄妹,70岁的爷爷是唯一的劳动力,奶奶患精神疾病,聋哑人,她与爱心协会的兄弟姐们筹资为他们家盖了新房子。孩子正处于长身体发育的重要阶段,她每月为他们送去牛奶、排骨、水果,生活用品,每逢年节为孩子们添置两件新的衣服,和协会的伙伴们为家里购买了30余只鸡苗,也让家里除了老少4口人外多了那么一点生机。更主要的是帮助孩子们建立自信,为他们将来的路打下坚实的基础。两年来的相处,让他们建议了深厚的感情,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2018年参与龙山区团委组织的爱心助学“十帮一”活动,资质两名贫困学生日程生活费用。

时光慢慢逝去,活动也一项项结束了,然而青年志愿者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依然持续跳动着,在青年志愿者工作期间,充分认识到了一名当代志愿者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田珊同志,面对荣誉和挫折,都能以平常心去对待。她为人坦诚,乐于助人,同事和领导们都亲切的称呼她为“阳光女孩”。在学生中,她享有极高的威望。她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青年志愿者而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