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岩
2019-07-11 16:53:35

李中岩,男,1980年10 月出生,汉族,梨树县榆树台镇闫家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全心全意为人民,甘当人民的公仆”是李中岩作为村带头人的信念和追求。他一心为民的执着,把一个“贫困村,落后村”带成了远近闻名的“和谐村,幸福村”。

长期坚持帮助无血缘亲缘关系的老幼病弱、鳏寡孤独以及其他困难群众;对遭遇不幸或遭受灾害者奉献爱心,努力帮助排忧解难;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扶残助残、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

11个养殖大户成立了梨树县中岩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全体社员一致推举李中岩为理事长。身为理事长的他,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一心帮助养殖户找销路,社员在养殖资金上遇到困难时,他都一一帮助解决,还帮助他们从厂家联系到优质廉价饲料,统一购货渠道,降低成本,并且与吉林省浩丰生猪交易市场签约,减少中间环节,让养殖户得到更多利润。社员每户每年增收5000元。辐射带动农户100户。

汶川地震时,他带头并且动员家乡父老为灾区群众捐款捐物。榆树台镇修理工刘来乐不慎烧伤,他立即组织全体村民献爱心,募集爱心捐款7000多元,送到刘来乐亲人的手中。

为了家乡父老乡亲共同富裕,他牺牲多少个和家人团聚的日子。老人生病,爱人住院,孩子发高烧他全都顾不上,他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有多大,他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把个人的价值与事业的需要融入到了一起。

精准扶贫工作中,更是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在困难户家里,经常能够看见他的身影,有了他,就是这些社会弱势群体的主心骨,就是脱贫致富的勇气,就是战胜困难的力量源泉。“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大伙儿做好每一件简单的事就是不简单,做好每一件平凡事就是不平凡。”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到来时,身为闫家村书记的他,多方奔走,号召闫家村、吉林浩丰生猪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为贫困户捐款 9600 元,用于修缮房屋,极大地改善了贫困户的居住环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家乡亲人、爱心单位的关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