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伟
2019-07-11 10:10:05

孙大伟,男,满族,1982年11月12日出生于吉林省松原市。中共党员,就职于松原广播电视台直播中心,任《直播松原》栏目记者。

12年里,孙大伟同志历任松原广播电视台少儿影视频道编导,都市频道编导,直播中心新闻编导。无论走到哪里,他都是栏目的首席记者。从他进入广电大院的那天起,注定是要经历风雨的那一位。台内的历次革新,他必定“冲锋陷阵”,做表率,当标兵,树榜样。“扎下身,沉下心”是他优秀的职业品质,“变中求进,舍我其谁”是他执著的事业追求。

刚刚走上记者的岗位,他从打扫卫生开始,通过自己的努力,迅速掌握了现场采访,摄像,后期剪辑,栏目包装和节目上传,迅速成为精通业务的新兵。广电栏目,贵在求变,2009年,新栏目《纪录》节目开播,他成为新栏目的领头羊。他跟踪拍摄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制作马头琴项目传承人白苏古郎,用了100天的时间,制作了电视专题纪录片《为奥运献礼》,荣获第二十届吉林省电视文艺丹顶鹤奖一等奖。

2010年,孙大伟加入品牌栏目《松警时空》成为该栏目核心编导。因为这是一档公安类新闻节目,他所采访的地点发生巨大变化。时长随警作战,2010年他跟随公安武警,对一伙贩毒团伙进行跟踪拍摄,和犯罪嫌疑人的最近距离,只隔了一道墙。经过他的努力,开设了《松警时空》访谈板块,创新了节目形式。2013年,全新的民生栏目《直播松原》开播,孙大伟以直播记者的身份,圆满完成包括“中国吉林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在内的66场现场直播活动;每年撰写稿件量超过240条,连续5年发稿量全中心第一名。为保证民生电视节目优质播出,他从未休过完整的假期,只要老百姓需要记者,他都将第一时间赶到他们的身边。恶劣的天气不会阻挡他前往新闻现场的脚步;也不会因为恶意的恐吓与骚扰,停止对真相的探究;面对求助者,他会用媒体的力量帮扶他们度过难关;曾几何时,他与“战友”头顶烈日,徒步21公里,完成拍摄任务,只为央视的15秒短讯。曾几何时,他和15位记者在冰天雪地上一站就是8个小时,只为完成一个小时的直播任务;曾几何时,他或许忘记了一墙之隔就是8名穷凶极恶的毒贩;无论何时,他都不会忘记自己是一名新闻工作者,在伟大的时代,不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节拍,书写时代华章。

2007年7月参加工作,孙大伟一直工作在新闻采访一线。工作12年,连续12年荣获松原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多次获得松原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