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平
2019-07-11 09:54:56

毛平,女,汉19856月出生,中共党员,东辽县文广旅局党办主任。

2017年,毛平被文广旅局党组选派到平岗镇身安村任第一书记。她第一时间同村干部了解情况,挨家挨户去走去看去听去访,详细了解熟悉每家情况,结合实际开展脱贫工作,身安村每寸土地都留下了她的足记。作为一名青年女第一书记,但她排除各种不力因素,工作积极努力,爱岗敬业,热心周到,向上向善,开拓创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尽一己之力。20181月代表吉林省东辽县迎接国检,取得国检人员好评。

一、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建立完善贫困户基本信息档案33份,53人。通过县里的五点双享政策,办社保16户,22人。为每户贫困户发放帮扶责任卡和各类政策宣传资料,该宣传的宣传,该上墙的上墙,让他们从思想上树立脱贫意识,并量身定做一户一策。村四组刘振国通过村里帮助,住上了三间大砖房,又娶到了新媳妇。引进大球盖菇养殖项目,开工建设大棚4栋。扶持身安村养鸡大户,聘请科技人员讲解知识,整合一些承担不了风险、小规模的养殖户,去沈阳、长春就业。

二、抓民生事业,促进村民生事业发展。多次组织科技培训,农闲时组织村民开展文化活动,与县辽河影业公司沟通增加电影放映场次,同山杏小剧团和艺名大戏院协商,进行慰问演出。优化村里基础设施,二组饮水工程改造70户,修建室内厕所30户。17年维修村部面积216平米,铺设村部水泥地面2000平,配备路灯和健身器材。

三、心系村民,是村民的好儿女。2017年,村里集体种植的近5亩粘玉米进入青棒阶段,但没有销售渠道。毛平同村包保县级领导和县级包保部门请示,联系县里部分食堂,当天下午就预定出3000多棒,7天内,共计10000余棒的粘玉米全部卖出。同有肢体残疾的王伟多次交谈致富项目,养殖母牛两头,现已产牛犊2头。帮助闫振国的母亲(精神病)入平岗镇养老院。为贫困户李文金的孙子,李彦达争取免了午餐费。对每户贫困户热情周到,李乃国低保折找不到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给毛平打电话。她也经常陪老人们聊天聊家常,给他们带去心里的慰藉。大家愿意亲切的叫她毛书记!20181月份身安村代表吉林省迎接国检,受到好评。

20187月因为个人身体原因,从第一书记岗位上退了下来,但作为包保单位的扶贫工作人员,曾经的第一书记,毛平一直努力为身安村尽自己的责任,全国扶贫日的走访慰问、发放民生读本等活动安排,同局里争取文体活动室器材,经常下去走、访、宣、思想动员等,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2018年度省级优秀志愿者 吉林文明办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