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
2019-07-11 09:32:05

刘欢汉族,19924月生,舒兰市脱贫攻坚服务者

自进入扶贫工作以来,她勤奋好学,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勇于负责,圆满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得到了单位上下的一致认可。

  1. 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扶贫工作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举措。只有确保全国贫困人口脱贫,才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这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她深深地认识到,只有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建成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身文化素质和政治修养,才能适应扶贫工作面临的新形式、新问题,才能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好。她在认真参加政治学习的同时,自我加压,利用业余时间努力学习各种知识,进一步提高个人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爱岗敬业,倾情脱贫攻坚工作

    作为一名脱贫攻坚服务者她总是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力图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每一项任务,勤勤恳恳,从不“讨价还价”,也不“挑肥拣瘦”坚持以单位为家,工作不分周六周日利用午休时间加班加点,严格要求自己,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以积极担当、勇于担当的精神全力配合各级领导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18年动态调整和大数据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中她为了让识别结果和信息更加准确,她利用休息时间认真研究操作数据采集系统来查找工作中有可能出现的问题,高质量的完成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工作。在信息调整和补录工作中,她积极与村扶贫工作人员一同入户核查确认,确保做到精准识别,应纳尽纳、应出则出。在档案整理过程中,工作压力大、强度高、任务重、人手少,往往一项工作没完成,第二项、第三项工作接踵而至。为了按时保质的完成工作,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她与同事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推诿不抱怨,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工作中,关心同事,为同事分忧解难,从不斤斤计较,与同事之间关系融洽,受到单位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她用自己一贯的优异表现努力践行着自己的工作抱负:没有豪言壮语,不一定要丰功伟业,有的只是一如既往、不计得失、冲锋在前、任劳任怨。她相信,只有脚踏实地的去做好脱贫攻坚的每一件事,为贫困户做好自己应做的工作,才是对自己坚守扶贫工作的最好诠释,才是自己人生旅途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