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伟香
2019-07-11 09:53:54

马伟香,女,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作为国有企业党群工作的新兵,她的信条是:忠诚敬业,实干兴党

2018年,是马伟香人生转折的重要一年。她有幸参与了吉林省国有“四大平台”公司的建设发展一年来,她带领的党群团队在公司年底考核中集体和个人双领先,她本人受到特别嘉奖,在国资委党委年终党建百分考核中获得97.18分的好成绩,运营公司党建工作在考核的19家党委中,被评为优秀等级,为公司争得了荣誉。

讲政治,建设学习型团队。在紧跟上级指示中学习思考;在领悟公司领导思想中学习思考;在掌握公司发展实践中学习思考;在顺应时代潮流中学习思考。通过学习思考,使团队提升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学习热情,营造了爱企情怀。讲落实,建设执行型团队。党建工作任务非常繁重,要求严格。一年来,上报材62份;落实公司党委工作要点35项,形成综合材料28份;组织参加党委各种学习、例会49次,形成会议纪要 36份;开展党建业务培训、知识竞赛9项,撰写学习体会9份,总文字量达40余万字。讲规矩,建设制度型团队。参与了运营公司党建制度的制定、完善与执行,到目前为止,制定党建方面的制度36项,字总量达2万多字,为推动党群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讲平台,建设活动型团队。活动是党群工作的重要载体,围绕企业中心,针对员工的思想特点,设计活动、组织活动,共组织形势任务教育3次,组织文化娱乐活动4项,组织荐书、读书活动4次,组织主题党日活动7次,组织各种调研5次,参与总人数达470多人次。讲基础,建设融入型团队。把握“工作到支部,党委抓落实”这一方针,全面落实“建全、建强、建廉”要求、极力攻克“五强一创”工程,严肃组织党建考核,认真开展党组织书记评议,落实机关“四提”活动,选树运营公司创先争优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积极在实践中培养党建干部,推动各级党组织关系、工会关系理顺,由于各项工作步履扎实,得到了上级组织的好评,促成了党员大会于12月18日 的胜利召开。讲融合,建设复合型团队。组织开展了困难员工摸底调查、青年员工思想调查、兴趣小组活动爱好调查,共发出313份调查问卷,形成调查报告3份,为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教育和文体活动奠定了基础。积极主动为员工办实事,打造了运营公司十大品牌,使公司干部员工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着力营造“人人争当先进,事事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讲创新,建设攻关型团队。在国企中率先编制《党支部标准化指导手册》,确立了党委抓支部的鲜明工作导向;《资本与运营》编制,为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做了鲜明的注角;《三年党的建设工作规划纲要》编制,为运营公司谋化了党建未来;《学习型企业文化建设方案》的制定,为运营公司确立了企业的核心价值理念。讲宣传,建设形象型团队。创办了《党群之要》《党旗飘飘》《大整顿专报》《党建与运营》《新时代传习所》《党建微信群》等党建工作宣传平台。《新长征》、《吉林通讯》、《决策与调研》、“新时代e支部”等省委重要期刊发表文章6篇。据初步统计,出刊25期,刊登文章96篇,发布资讯51条。

进入今年以来,她又为自己设计了抓好党建促发展的通道,采取党建工作挂图式作战,提出要打好六大战役,即:保卫战、攻关战、歼灭战、阵地战、持久战、大决战,相信,通过她带领团队的努力,一定能有好的收成。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白+黑是她的工作常态,5+2是她攻关的利剑。就是这样,她以一颗忠诚之心,在履行一个党群干部的职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国企党建的使命。她把自己应得到的特别嘉奖又奖励给了她优秀的团队,奖励给了党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