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晓华
2019-07-11 16:18:54

许晓华,汉族,1978年生共青团员。她是四平市爱心公益协会,四平好人公益团,四平雷锋公益团,四平爱心公益团的积极成员,参加爱心志愿活动300余小时。

“一声问候,一句关爱,一份支持都会让他人感到爱与被爱,人与人之间和睦和谐就是美好!”这是许晓华始终秉持的一种理念。许晓华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公益是生活中点点滴滴身体力行的积累,是传播正能量,阳光生活的一种态度。

许晓华的长子是一名自闭症患者,自理能力差,小儿子才六岁,丈夫在外地工作,她一人承担全部的家庭重担,如此繁忙和劳累没有成为推辞和理由,每次走访贫困户她都积极参与。其中四平二中九年级的张同学和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她和其他志愿者每月按时送四百元生活费,几年下来风雨无阻从未间断。一次时间问题,许晓华不得不带着十八岁的自闭症儿子一同参加,她在房中询问张同学的学习情况,她的儿子在外面跳进了水塘。看到满身泥泞,光着脚乱跑的孩子,她苦笑一声默默的为孩子清洗泥泞,从脸到脚……张同学的奶奶红着眼圈拿出一双拖鞋给孩子穿上。在场的人都十分心酸!其实许晓华也是一位需要被关心关爱的人!她用实际行动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无论体力上还是经济上,许晓华都全心全意的帮助着他人,她总说:“每个人都不容易,一定要友善待人。”

爱心公益团志愿者陈晨发生意外昏迷不醒,她和公益团管理者立即捐款并积极联系各方爱心人士,第二天便将募捐到的善款交给陈晨老父母手中后续她依旧关心陈晨的病情,几个月的时间,陈晨仍然卧床不起,意识不清,许晓华利用空余时间用中医推拿技术义务为陈晨做肌肉康复训练,感动了年迈绝望的陈晨父母,让他们有了勇气面对,相信生活会有光明。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才是人的根本,关爱老人,她总是义不容辞,一马当先,节假日的时候, 去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是许晓华最快乐的事情。为他们剪头发,剪指甲,包饺子,聊家常;每次她都用自己的推拿技术为老人捶背揉肩,并告知一些简单的中医保健方法;鼓励老人们积极参加娱乐,体育活动,注重身心发展;老人们一个个喜笑颜开,最喜欢看到她的身影了。

“谁的生活中都有诸多不顺和苦恼,不埋怨不颓废,在帮助他人的同时,遇到更好的自己!”这就是许晓华的生命价值观,平凡中彰显自立自强,积极中呈现爱心无限!

她用实际的行动,乐观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感染着我们,鼓舞着我们,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