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云鹤
2019-07-10 15:27:39

宫云鹤,男,汉族,198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任白城市洮北区洮儿河红干椒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人。

一个地地道道的洮北人,他一直希望能够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为家乡父老脱贫奔小康添砖加瓦。大学毕业之后,2006年在威海的一家食品公司工作,这家公司为韩资企业,主要生产辣白菜,辣椒酱等辣椒相关的产品,产品供不应求。工作几个月后,他想的是:家乡的辣椒品质那么好,深受大家欢迎为什么只能作为原料销售给其他公司,而不能自己开发一下辣椒的再加工和深加工呢。怀揣着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想法,宫云鹤辞去工作回到了洮北区洮河镇开始他的辣椒之路。

2006年9月返乡,原本作为农民出生的他对辣椒行业非常熟悉,从2006年9月到现在一干就是11年,这11年来,有苦有甜。在金融风暴就算是国外客户刁难返货,他依然坚守商人诚信的底线。风风雨雨的走过11年,他所经营的合作社现在有10000平方米的工厂,冷库2000平方米,车间500平方米,办公室300平方米扩建500平方米冷库,改建12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以及新建1200平方米的综合办公楼。合作社经营范围扩展到:红干椒种植、加工、销售、冷冻食品等。合作社成员已经有52人。为了保证农户的产品满足客户要求,合作社为农户提供种苗,化肥以及必要的技术指导,农户负责全程的生产管理,生产过程必须做到:统一种植品种,统一施肥,统一种植,统一模式管理,只有在源头保证了种植产品的品质,才能有更大的竞争资本。为保证农户的利益,合作社在秋季进行产品的回收,并设定保底价格。通过十年坚持不懈的诚信经营,合作社的订单种植面积趋于稳定,年带动农户种植辣椒400公顷以上;糯玉米300公顷以上。每年为农户创造利润1200余万元。合作社每年都有稳定的种植订单来保证生产的有序进行。平均年加工辣椒制品6000吨以上,速冻糯玉米1000万穗以上等。年实现销售额高达3500万元。现固定工人12人,临时用工300人。为当地解决了大量的农村劳动力剩余问题。

正是因为他靠着诚信经营的好口碑,镇政府决定让合作社参与到扶贫产业合作社采用种植带动,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带动等手段进行扶贫带动2017年的新建的110亩的蔬菜大棚园区,在扶贫攻坚战中,他没有对贫困户食言,合作社为洮河镇78个贫困户,168人,分红达17万余元。

通过这些年的诚信经营2015年12月,宫云鹤获得了白城市“瀚海优秀乡土人才”的荣誉称号。2017年合作社被评为省、市两级的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2018年合作社承接洮北区庭院经济种植辣椒,给成千上万家提供辣椒种植订单。

在他自始至终坚持诚实守信经营下,他有信心、有决心与扶贫第一线的战友并肩作战,共同消除绝对贫困,在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的美好蓝图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