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
2019-07-10 15:42:44

于洪,男,1948年1月出生,汉族,四平市梨树县梨树镇信用社原主任。

拾金不昧,是一种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在2019年春节期间,大家都欢欢喜喜忙着过大年,在霍家店的大街小巷、村庄社区,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在这样喜庆的日子里发生了一件令人感动的事。2月6日是农历正月初二,原梨树镇信用社主任于洪,早上晨练时在王家窝铺路口捡到一个深绿色包,当时他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他在原地等,他想一会失主应该会回来寻找。可是,原地等了半个小时后仍然无人认领。焦急的他正在想怎么才能找到失主。这时,正好园区巡逻队路过,他赶紧走上前去,把事情的原委与巡逻队的工作人员说明了。在园区巡逻队的带领下将捡到的包交到园区带班领导张大勇的手中,经张大勇组织现场清点后,发现包内有现金两千余元、三个存折、一部手机、多张信用卡、身份证、医保卡等。

大家根据这些物品的信息联系到了失主,就在9点左右,失主前来认领,失主万分感动,当即给于洪取出500元现金表示感谢。于洪说什么也不要,他说:“别说我是名退休干部,我更是一名老党员,我虽然不认识这个失主,但我知道她一定非常着急。当时,就想能尽快找到她,让她过个好年。钱我不能要,请你清点一下看看物品少不少,以后出行一定要注意财产安全”。就是这样一个朴实厚重的人,他憨厚的笑着,但是他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却在这个春天成为耀眼的阳光。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于洪的行为看似普通,却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归还失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良好社会风气的一个缩影,彰显出了新时代霍家店村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素养。附近的居民说:“这样的正能量,让我们倍感温暖,希望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希望好人好事越来越多。于洪就是我们身边的好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为他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