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萍
2019-07-10 16:20:00

朱利萍,女,汉族,197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小学一级教师,东丰县实验小学教师。

她严谨细致地对待工作中的每一项任务,从不懈怠,兢兢业业,不断创造优异的成绩,她时时处处呈现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优良品德,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政治信念坚定,律己育人

自参加工作以来,她能够按照教师道德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教风严谨,把育人寓于平时的工作之中。她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地学好教学理论知识并且能付诸实践。作为一名党员,她不仅严格要求自己,更是严格要求自己的学生,因为律己育人才会有好的学习效果,他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这样让她更快的进步和提高起来。

自从2010年入党的时候起,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当中,始终做到用自己的言行影响身边的同事,不计较个人得失,担任年级组长,她将年组的同事关系处理得非常和谐,凡事想在组员的前面,把同事所想都想到前面,她所在的教研组一团和气。

二、潜心教学工作,不求回报

她在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对于班级里的后进生下了很大的力量,并且取得了可喜的效果,班级的成绩明显提升。在担任六年级班主任期间,因为学校的人事安排紧张,当校长征求她的意见让她担任六年七班的班主任,而且还要同时教本班的语文和数学双科教学,她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和同年组的其他老师相比,其他老师只有她三分之二的工作量,不过她却从来没有喊过苦和累,只是默默地干好自己的工作。

最后在全县小升初的考试中,她的班级成绩仍然名列前茅,工作成绩得到了所有领导和老师的肯定。在四中中考的时候,她教的六年七班的孩子回来向她报喜,原班有十六个孩子顺利进入二中的小班,将近三十个人考上了二中工费,原本一个秩序混乱的班里出来了这么多的好孩子,怎么能说没有朱老师的功劳?可是,她从来不会在领导面前“邀功请赏”。因为她深知,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既然党和人民相信自己,她就要出色的完成党交给的任务。

三、克服自身困难,扎实工作

朱老师作为一个老班主任是称职的,记得在2008年自己身患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无法行走,坐在轮椅上是她仅仅在家病休了一个月就再次回到工作岗位,为了不耽误她的学生进行小升初考试。孩子们看到老师的坚持,更加努力上进,考试成绩更是喜人。

当在自己刚刚生完孩子还没有满百天的时候,学校因为教师紧缺,需要她回来教一个班级的语文课,她没有任何推辞就答应了。而当暑期结束时,在孩子刚满8个月的时候,又一次担任一个班级的班主任,对她来说更是难了。嗷嗷待哺的婴儿需要妈妈,但是班级的45名学生更需要老师啊!任何困难在工作面前似乎都变得微不足道!

四、努力提升自己,准确定位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自己想要教给学生一滴水,自己不仅仅要有一桶水,更要有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这样你的知识才能常教常新。由于她的不断努力,先后多次在校,在县,在市里上过公开课。由于工作突出,在2017年9月被评为全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2018年9月10日或辽源“最美教师”称号;同年10月荣获辽源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称号。

为了能让自己更加适合教育岗位,朱老师一直在努力不断前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