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长欣
2019-07-10 17:04:18

丁长欣,1998年7月毕业于四平师范学院,获历史教育学士学位。2003-2004年参加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修学习,成绩优秀,予以毕业。至今在教学一线工作已经21个春秋。

做人行正,为师树德。

自参加工作以来,丁长欣在政治思想方面始终与党保持高度的一致,重视“教书育人”、 “文以载道”的职业形象,所教学生、郑傲等先后考入北大等名校。四届班主任工作中,把班主任工作当事业,把自己当教育家。用热情去工作,用真诚来沟通,用知识教学生,用人品育栋梁。他用他的耐心劝导沉迷网络的的孩子迷途知返,回归课堂;他用他的爱心抚慰每一届班级里那些家境贫困的学生,给他们充饭卡、买文具、定资料,这一方面对于现在吉林市政府工作的志强同学最有感受。丁长欣老师因此也被学生亲切的称为“老父亲”!

热心公益,志愿助爱。

“助爱之家”是梅河口市一重要的民间慈善组织。丁长欣自2015年加入该组织以来,积极参加“助爱之家”的爱心助学、扶危济困活动,考入名校的欣欣、胜迪等同学都成为他的帮助对象。通过捐资捐物,义务摄影等义行,他取得了“助爱之家”对他的信任,被推选为“助爱之家”第十小组组长,并在小组的工作中受到了好评。

2015年,丁长欣被选为梅河口市第五中学党建主任,这为他提供了一个更高更广的助人为乐平台。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他组建梅河口市第五中学志愿服务队,组织、参加每周五一次的深入社区的义务保洁活动,还无物业包保的教育局小区一份洁静;组织、参加每年一次的前途社区的“党员干部进社区、点亮居民微心愿”活动,为共建单位的困难家庭送去五中党组织的一份温暖;组织、参加“一袋牛奶的暴走”,为我校赢得了暴走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组织、参加义务献血,本人三年累计献血1200毫升.

此外,丁长欣还曾将拾到钱包送回失主,获赠失主“拾金不昧”锦旗一面;2008年汶川地震、2012年雅安地震、单位职工患重病等等,他都积极伸出援助之手,济人之困,助人为乐!

正是在党组织的引领下,丁长欣同志努力获得了各门的肯定。2004年获市教育“师德先进个人”;2007年获“梅河口市骨干教师”;2008年荣获梅河口“历史学科新课程教研明星”;2010年获吉林省“基础教育校本科研骨干”;2011年获市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 ”,“中学历史学科带头人”;2013年获中国教育学会“优质课评比一等奖”;2014、2015年市年度考核优秀;2015年获市教育“教研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荣获市征文优秀奖;2017年获梅河口“双创”师德标兵;2018年获梅河口市关工委“先进工作者”。